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深,是夢境層層打開的時候,可是哪一層才會將我收留?月柔柔,是詩意圈圈散開的時候,可是我的心情會被圈在哪一波呢?其實,夜深月柔,才是最想你的時候。

  窗前的蝴蝶蘭開了,一瓣一瓣偷偷地在夜幕背後笑着,沒有一點情愁,你的曲子就繞在花間,香香的卻是我的思念。還記得嗎?每次聽完,我都會呢喃着你的名字。是呀,知我心的除了你還是你!

  你說如果讓你看見我為落花而感傷你會心疼,所以再見落花時我只看到了舞姿的柔美,沒有心碎。你說如果我的眼中滿是幽怨,你就會以為是你疼我疼的不夠,所以我學會了把心中的幸福流溢到眸水中,讓你看見。像貓兒喜歡依偎在沙發上一樣,我喜歡就這樣靠着你,聽你娓娓講述點點滴滴的心聲。

  想你的時候,總是會有風拂過,很溫馨很有詩的韻味,不管你是遠是近,都那麼暖、那麼親。就算是飄雪的夜裡,也會有杏仁露的味道,潤潤地,在雪舞中瀰漫著。而你的笑容則會以樂曲的形式縈繞在空氣中,如夢如幻。

  有那麼多次,我在想你的夜晚都會收到你說想我的短信,感覺每一句都是我要說給你的話,彷彿你就在我心裡藏着,可以看到我的每一絲情感律動,而短信內容就是你從我心裡直接複製過來的一樣。

  許多的時候,我都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的心情,是感恩?是知足?還是信緣?沒有答案。只知道是你,讓我不再為太遙遠的事而感到無望;也是你,在我來不及看清你深情的目光時,就輕輕地為我披上了幸福的衣裳。

  愛,不是常掛在嘴邊,卻讓我的夜晚變得明亮,情,不是濃得化不開,卻讓我的世界處處飄香。想你,就會有樂曲從窗外飄進來,念你,就會有短信從遠方發過來,簡單的問候,因為心心相通而成了歌,平淡的守望,因為夜夜相思而成了詩。聚少離多,想念是對流的河,從這端流向那端,也從那端流向這端。

  夜深深,夢境里又要留下與你同行的足跡了,真好;月柔柔,詩句中又會躍動着想你的心情了,真好。

您正在瀏覽: 想你的時候
網友評論
想你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