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親的小路

父親的小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周日和父親逛街,路過往日穿城而過的小河。因為河道窄,又是支流,時斷時續,所以沒有橋。今年雨水大,水面寬些,我不由擔心過河會弄濕鞋襪。來到河邊,卻見淺淺的小溪間或排列起一列石台。台間二尺余,每個都是兩級,下面的更平更大一些。數了一下,共十二個。算下來有二十四塊尺余見方且平整的石塊。“是誰這麼有愛心啊?得費多少工夫找來許多石頭搭成這麼方便的過水路?”我邊感嘆邊和前面的父親說。“我回來的路上正修排水溝,每天上班來回捎倆塊,一周就成了。”看着風中搖曳的白髮,我的心沉了,眼濕了。且不說老父的辛苦,就是那撞心的愛,已讓我情不自禁。

  我停下來,仔細查看水中的石路,那樣平靜,那潺潺流過的溪水是那樣自然。彷彿不是人力而為,實為天成。感悟自然的博大、和諧,正如風與水,閃電與雷雨,只要不打破它的寧靜和諧,它就會還你一片藍天!

  再路過父親的小路,我都有一些感動在心裡,更小心地踩踏石塊,有鬆動的也會停下來固定一下,心安了再走,總覺得父親的愛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小路
網友評論
父親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