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天上的月亮

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天上的月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天上的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你走的那個夜晚,一彎明月掛在天邊,像一條彎彎的小船,航行在夜空里,滿載着漫天的繁星,乘着風的翅膀,遨遊在宇宙空間。自小你就像個假小子,爭強好勝膽子還大,很多男孩子都怕你,不敢惹你,人家女孩子都玩跳格子,扔口袋,綉個花草什麼的,而你就和男孩子玩,捉鳥,釣魚,爬高,上樹。誰也看不出瘦弱的你,和男孩子一樣勇敢堅強。

  二十剛過你就在家跑出來,自己做買賣,在當時你掙了不少錢,嫁給了一個比你大八歲的男人,父母都不同意,可是你卻鐵了心,就是因為這個男人,在你最忙碌的時候,總是關心你,照顧你,也感動了你。

  婚後你一直起早貪黑的奔波,效益雖好可是不少關係單位,壓了你很多錢要不上來,此時你還懷了孩子,只好休息了一段時間,一停下來就是三年,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外邊的錢款也要不上來,又有了孩子,日子也開始拮据起來,你又要伺候孩子,又要四處要賬,而忽略了丈夫,開始常常吵架,吵多了.心也累了,只有和平分手了,還在一起吃了一頓散夥飯。兩個人都流淚了,孩子歸你帶着,一個女人還帶着一個孩子,還要做自己的事業,養活自己和孩子,真的很辛苦。

  孩子很小的時候,看見人家孩子吃零嘴,自己的孩子看着,那渴望的眼神,你偷偷地流淚了。孩子很聽話從不和你要錢,有時看見你流淚,孩子還悄悄的拽着你的衣角說;“媽媽,你不要哭,我會聽你的話,什麼也不要,我不喜歡吃那些東西,真的,媽媽.....”堅強的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抱起孩子放聲痛哭了一場,哭吧哭吧,多少辛酸,多少無奈,多少挫折,多少困難都自己扛,哭過後你依舊堅強,好勝,樂觀。

  把孩子扔給朋友,鄰居,親屬,幫助照看一下,自己出去東南西北的跑車,拚命地掙錢,讓自己的孩子哪樣都不比人家差,上最好的學校,用最好的東西。只顧着掙錢了,忽略了對孩子的教育,成績屢屢後退,還不和任何人說一句話,沒辦法你只有停下來,陪孩子一起學習,一起補課,用愛溫暖孩子封閉的心,一點點孩子有了微笑,有了話語,成績也慢慢的趕了上來,半年後還當上了班長。孩子成績好了,年齡也大一點了,你就和孩子說了,媽媽還得掙錢養活我們倆啊,孩子點頭同意了。

  你登上了遠去的飛機,去了異國他鄉,你走的那個夜晚,彎彎的月亮,掛在樹梢,你說等到月亮圓圓的時候就回來了,於是,你的女兒總是盼着,等待着,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天上的月亮,什麼時候月亮能圓圓的掛在天上?你也就快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天上的月亮
網友評論
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天上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