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如是對佛說對我說,須彌萬物,我只是一粒塵埃,不要有智慧,只教我變成那冥頑不化的石頭,等着她從我身上走過。

  她貌比西施,“翩若驚鴻,婉若游龍”,靜有明艷不可方物之美,動有腹指拋香彩蝶舞之醉。花面蛾眉,香腮春半桃開,美撼凡塵;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兩頰笑窩霞光蕩漾,一襲白衣若雪,“風卷葡萄帶,日照石榴裙”,宛若月殿仙娥,一顧傾城,兩顧傾國。

  我問佛:為什麼世上有如此美麗的女子?

  佛說:花是土地的微笑,一絲雨露一絲陽光都是愛的奉獻,唯有在愛的滋養里才能開得嬌艷美麗。

  我問佛:為什麼不給所有女子美麗的容顏?

  佛說:世人皆愛虛華的外表,卻不知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凈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讓世人自行分辨外表與心靈哪個更美?

  我問佛:為什麼人要有七情六慾?

  佛說:花有五顏六色,各色呈一世界,人是真性情萬物之靈,而這顏色是由人創造的,情慾乃是一體,只有情慾俱全的人才是真性情。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麽辦?

  佛說: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人為何而活?

  佛說:尋有緣人。

  我問佛:如何尋得?

  佛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我問佛:什麼是永恆?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今生匆匆一瞥便是永恆。

  我問佛: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說: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我問佛:如何讓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說: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地,只有遇到命中注定之人心才會不再孤單。

  我問佛:如何知道命里註定的那個人就是她?

  佛說:緣份天註定。

  我愛她,不僅愛她的美麗,她的智慧,更愛她的味道。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用一生邂逅一位相濡以沫的姑娘,與之共同走入古墓之年,看夕陽晚霞人生足矣,便再無任何缺憾。

  當向神佛祈願的時候,希望再借五百年續寫未了情緣。

  佛說:萬千大法,萬變不離其中。我知世人皆為情苦,欲渡苦心之人,奈何苦心之人是為情而生!我佛慈悲,可渡人貪、嗔、痴,卻度不得人之情。生生萬物有準律可依可行,人生自有一切定數,天命而定,天命不可為。

  我問佛:若逆天而行,不可為而為之呢?

  佛說:必當受十八層地獄三生三世之煎熬。

  我問佛:若有來世,可否再續未了情緣?

  佛說:涅盤輪迴,人有九世。欲輪迴,必當受彌羅河,洗凈今生前世之跡象,來世不可再續。

  我問佛:用來世換今生,若能再續今生情緣,甘受三生三世。

  佛說:諸般萬物,皆為浮雲。情之一字,如冰上燃火,火烈則冰融,冰融則火滅,何故?

  我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佛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須彌萬物,我只是一粒塵埃,紅塵彌障,只為情故。

  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石子,我求佛不要給我智慧;

  願十年渡,百年枕,千年緣,等着她從我身上走過。

您正在瀏覽: 求佛
網友評論
求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