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清華組 傅焰灑

  “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當熟悉的歌聲在耳畔再次響起是時,似乎又看到了目光時飽含着堅強的女孩,不禁想起從前輕輕哼唱的旋律,有多麼豐富的內涵……..

  她,剛剛考入高中,正是17歲的花季少女。17歲,一個充滿着活力青春的年紀,一個朝氣蓬勃的年紀,一個美得迷人的年紀。在這一年,她,卻因為一次不小心的觸電,而被截去了雙手。人沒有了雙手,如同鳥兒失去了翅膀。當她在一陣劇痛中醒來時,望見簡陋的天花板。正想着掙扎坐起,卻一頭扎了下去。她,用下巴頂着床綠拚命站起,滿臉的泥濘,獨自逃到了一片湖邊,美好的人生就此黑黯淡無光了嗎?澄清的湖水,讓她一步一步的向湖底走去,一步,又一步,“志華,志華……….”父母趕到,急急忙忙把她救起背回了家。夕陽下,餘暉照映着這一家三口的背影。從那天起,她就再也沒有動過輕生的念頭,為了父母,也為了自己。

  從那天起,她開始練習用雙腳代替雙手生活,吃飯,寫作業,刷牙,洗臉,做飯……剛開始,很難,很難,常人難以想旬的苦壓在她的肩上,壓得很重,很重。她卻沒有就此放棄。後來,連母親也因女兒而精神分裂了,她不僅要照顧自己,還有她的母親。接下來,還有高考失敗,母親死亡的噩秏在等着她。可是她深深地懂得,永不言棄,才是人生的內涵。一次次的艱苦訓練,終於為她贏得了第一名的鮮花和獎盃。這一刻,我也似乎真正懂得,隱形的翅膀,是夢想的翅膀,是堅持不懈的翅膀,是永來言棄的翅膀!

  生活里,處處都擁有隱形的翅膀的天使,笑傲疾病的霍金,自強不息的桑蘭,身殘志堅的劉偉……..這些天使在用他們的生命向我們詮釋生活的真諦,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世間的每一個都是天使。而那些翅膀隱形的天使都可以活得那麼精彩,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讓生命活得更認真更細緻,更一絲不苟嗎?

  當《隱形的翅膀》再次響起時,我想着要用自己的翅膀默默努力,讓它閃射出奪目光彩。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