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往日拾遺

往日拾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XM!相識時,我用眼睛愛你,欣賞青春靚麗的你;結婚後,我用嘴愛你,讚美你的優點,給你快樂;老了,我用手去愛你,牽着你走,去想去的地方,當伸不出手時,我用靈魂去愛你······

  在女人內心有兩座湖泊,一個湖裡滿溢着清澈的淚水,一個湖裡蕩漾着汪汪的柔情。相對來說,淚水的湖越大,柔情的湖就越小。反之,柔情的湖水越多,眼淚的湖水就越少 。

  夫妻之間,只有愛與不愛,理解與不理解,奉獻與不奉獻。沒有是非,對錯,勝負,公平與不公平,如果計較這些,那麼便是湊合的夫妻,沒有愛情。

  都說女人喜歡甜言蜜語。在我看來,女人喜歡的只是男人在說甜言蜜語時的用心,喜歡被男人用心來打量審視。愛情真的只是一種感覺,只有用心體會女人的內心世界,用言語支起浪漫的圍牆,說得她心如水寧靜,或者如火激動,才會開始愛情。或者又開始愛情(愛情是一種要不斷澆灌的嬌嫩植物) 。

  愛自己所能愛的人,創自己家裡的幸福,種自家院里花木,才是真實的美麗,快樂。不該愛的愛了,再深情再灼烈,也是空悲切,也是毀滅。在別人的院里種的花再美麗,終究是別人的。

  愛,是另一種飢餓。有時,是身體需要滿足;有時,是心靈需要安慰;有時,是精神需要支撐。也許,愛有一定規律。少女時代和哺育后,女人”飢餓感”強些。”飢餓”中女人不會安心做家務,睡覺,甚至不會為過日子做長久的打算。心神不定的女人談不上真正的幸福。

  人生最難的事,心心相印。有時,是不了解對方,有時是不理解對方,有時是理解和了解不在恰當的時間,延後太多。有時,是了解了,理解了,又不願去做,或者沒能力做到。所以,世間有太多的哀怨情愁,太多的不如意。

  一個有趣的問題:不管怎麼恩愛的男女,從結合的開始,就連自己都不知道,不自覺得進入了一場漫長的暗暗的鬥爭當中,雖無惡意,但如果失敗的一方是男人,不分手,也是明存實亡的婚姻。女人要被征服,被吸引,感情起不到決定性作用,許多女人離開曾經恩愛的男人,不是男人不愛她,而是不能吸引,征服她。

  從某種角度而言,男人想更優秀,是為了贏得更深的愛情。男人的價值,不是由做官的高低,藝術成就的大小,更不是創造財富的多少,來衡量,而是女人愛有多深?假設喬布斯沒有女人深愛,對社會來說他價值巨大,對自己來說,幾乎等於沒有來過這世間。

  很長時間,我挺拔着,像棵樹,沒有懷疑過,你是我的葉子,天命天生。我帶你看城市繁華,看浮雲,繁星……何時開始?我覺得我只是你的葉子,離開你,我就沒有着落。是我萎縮了?還是你成長了?

  如今,在我眼裡,你是一棵樹,我是一棵樹;你有你的天空,我有我的天空;你有你的土壤,我有我的土壤。只是,我們根纏繞着,我們枝葉擁抱着,誰也不願意分開!

  也許必然導致婚姻破裂的,不是不幸福,也不是不相愛,而是長久的冷漠,沒有存在感,就象是沙漠,無法讓植物生存。

  不管你願不願意,站在那裡,就在誘惑和被誘惑中。幸福在於,心不去想家以外誘惑和被誘惑。愛也是一樣。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已不能將你抱起,在懷中旋轉,說著鬧洞房時說的話:花姑娘!大大的好!我的生命如秋葉褪去所有動人的色彩,那是否還有意義?

  有種幸福是天生的天賜的。約好晚上到飯店小搓,妻下班騎車到樓下,就把摩托車讓給我,兒子坐前,她依在我背後。一種人要掌握方向,一種人要坐着安享,用我妻的話說;絕配!

  親!我又開車在西寶中線上。上次,我們一起時,一路坑坑窪窪,一路顛簸。劇烈起伏,你頭碰到車窗,起了蛋大的血紅腫包。你沒有罵我。你委屈在心。此刻,我在心裡說聲;對不起! 如今,路已是柏油麵,平整,車飛馳,耳邊生風,兩邊是雜樹林。希疏的樹外,大片大片的玉米地,清一色嫩綠。一眼望去,廣闊的嫩綠,如少女的情愫,少年的憧憬,給人一種天堂般的喜悅。散落着孤獨而蓬勃的樹,小小的幽密樹林。沒有煙火,彷彿世外桃園。如果,今天還是你和我,在這條路上,多好!當初為什麼就不能是坦途?我們並肩走的路,總是有太多坎坷!我們攜手面對的美景總是太少。

  有時候幸福,不是因為你努力了多少,而是因為你放棄了多少。

  有人活在這個城市,而這個城市活在我心裡;有人的心遊動在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遊動在我心裡!——這是我寫的最好的句子。

  女人的愛,愛成清澈的水;男人的愛,愛成巍峨的山,山水相對,或者相依,多美啊!人世間還有比這更美的么?

  贏得女人心,甜言蜜語只是孔雀的羽毛,要靠實力;吸引男人,不一定要美貌,最迷人的還是眼神姿態中流露出的一種靈動的神秘魅力。

  讓一個女人幸福,也是一種成功和圓滿。如果掙了千萬資產,沒有一個愛你的女人在身邊,也是失敗。以此來看,讓女人幸福,是男人的事業上的事業。

  在愛情的花園裡,善精心培育出甜蜜的花朵,惡輕手將它捏碎。

  我猜測,懶惰的人沒有甜蜜的愛情,因為愛情需要不斷的餵養;過極的人沒有幸福的婚姻,婚姻的瓦房要不斷修補翻蓋,而不是推倒捅破。

  愛情是生活瀰漫出的花香,它只能增添生活美好,愛情是人性的光輝,它只會照亮人生,不要把它當做萬能鑰匙,想用它解開一切生活難題,不要抱怨它,就像我們呼吸花香,享受陽光。

  有一種奇怪的宗教,只有兩個信徒,卻有兩個神父,它叫”婚姻”。家是教堂,信徒是妻和夫,妻是夫的教父,夫是妻的教父。妻是夫的信徒,夫也是妻的信徒。定期的,都要做懺悔,都要祈禱。這樣才有純潔的愛情,才有善果。

  真的有意思。那個空手離去的人,給你撒下一路的珍珠;在你心田犁開道道傷口的人,又在上面不斷地翻耕,種出最快樂最幸福的花。

  我知道,我有情我就是森林,我無愛,我就是森林中一棵樹。愛一個人,失戀一萬次。

  心一熱就是巢,心一冷就是牢;心打開就能進天堂,心關上就成一垛城牆!

  當雄鹿完全愛上牳鹿,卸下鹿角,跪伏在牳鹿前時,牳鹿轉身離去。她喜歡被追逐,那怕是狼,還是狐狸。

  對於長年漂泊在外的男人來說,結束商旅,回到家,有一位溫柔的妻子,一個健康的兒子,一桌香烹烹的菜,一床溫暖的被褥,就是天堂,就是人生的最美!

您正在瀏覽: 往日拾遺
網友評論
往日拾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