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倦鳥歸林

倦鳥歸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風信子

  這些日子總是感覺過於緩慢。這大抵是歸心似箭的內心在作亂!往常總覺得時間不夠用,近來卻是連揮筆都甚感混亂。

  接通了父親的電話,與父親略作閑聊。母親也在父親旁邊,我聽得到她的聲音。每次電話對聊,我便感覺父親和母親就再我的身邊。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布滿褶皺的臉龐總浮現在眼前。他們臉上的皺紋已然很深,如蒼龍一般蜿蜒在臉龐,雙鬢、額頭上。若是我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我想揮一揮衣袖。撫平他們臉上那折皺的紋絡。可惜那是歲月的痕迹,滄桑的見證。非我所能撫平。

  父親的話並不是很多,但是言語間傳遞的關懷卻綿延不絕。“還有多久就回來了?”“快了,沒幾天了。”簡單的問答,不簡單的濃情。一句問話,蘊含了父親多少的思念,守望、企盼......!“早點回來,家裡養了豬,等你回來吃肉。”母親接過電話對我說著。暖洋洋的聲音傳來,以至於讓我哽咽,雙眼蘊淚。我突然發現,這一刻,我像個孩子。或者在父母親的世界我才是個孩子。我不用那麼偽裝的堅強,我不用太過的成熟,像個孩子真的很好!一雙不爭氣的眼眸,一觸即碎,決堤的淚水奔涌而出。

  我對母親說:“媽,這次回去我就不再出來了!”母親突然笑了,她說:“小時候你們老往外面跑,管都管不住。現在長大了,卻不想跑了,跑幾年累了吧!”我卻虛偽的不想承認我是累了。 其實我更想守在他們的身邊,父母安康,有三五知己常伴,人生又有何求?人們說有志的男兒要獨自去闖世界,去拼搏。說的並沒有錯,可如果將二老置於遠方,而獨自漂泊許多年。許多年是多少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樣的時間我耗不起。倘若要我以二老的晚年孤獨來換取我所謂的成功,那麼我寧願不要做這個所謂的有志的男人。我放不下,我想我離開他們的時間足夠長了。

  “那邊冷吧,你多穿些衣服!”

  “吃好肚子,注意自己的身子!”

  “胖了還是瘦了?伙食好不好?”

  ......

  母親的嘮叨仿似從不停歇,且不重複一句。有時我甚至懷疑母親是個了不得的語言大師。兒時並不喜歡母親的嘮叨,逆反的心理讓我躲之不及。可現在呢?現在的我甘之如飴的將母親一切的嘮叨聽取過來。而且我甚至奢望能聽到的更多些.......

  我如一隻飛出林子的鳥兒,在外面的世界飛累了,飛倦了。才曉得什麼叫倦鳥歸林。才發現樹林深處還有一個屬於我的窩。倘若此刻有人問我:“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我必然會回答:“我從家裡來,要到家裡去!”這仿似已經無關乎一個哲學命題了,我卑劣的將之竊取而來,作為此刻思緒的最好體現。

您正在瀏覽: 倦鳥歸林
網友評論
倦鳥歸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