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勇氣

  文/青芒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前者先天神勇,一呼便可百應,成就千古霸業;後者彈精竭慮,不停不歇地向著目標前進,終也可成就一翻事業。雖道路殊途,千迴百轉后,終點一致。其實不管天才也好,庸才也罷,我們都需要破釜沉舟的決心與勇氣,一旦邁出一步,不再後退,只有前進一途。

  我們向來是理想者,幻想着“直掛雲帆濟滄海”;幻想着有一天能成就一翻大事業;人類向來不缺乏勇氣,缺乏的是付諸行動的決心。當瞻前顧後成為你的生活習性;當畏首畏尾阻礙你前進的腳步;此時此刻有必要做一個深刻的反省,然後一鼓作氣,將勇氣進行到底。

  勇氣其實很簡單,勇氣是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街道行走坦然自若;勇氣是向陌生的行人問路;勇氣是向心底的愛人表白;勇氣是敢作敢當的英雄氣概;勇氣是一往無前的帆船;勇氣是陳年累月的積澱;

  曾經我們懼怕艱難險阻,駐足玉門關外,難以企及蜿蜒不絕的長城;曾經我們固守成見,沒有在心底偷開一扇暗門,於是我們真的走不出心影的牢籠;曾經滄海難為水,因為我們沒有勇氣等到花落花開、水到渠成的那一刻。很多事,我們需要破冰的勇氣,邁出關鍵性的一步,爭當天之驕子,世紀的寵兒。不管此刻初出茅廬;不論此刻鬥志凌雲;也不說此刻是否枕戈待旦;也不曾志在千里;我們終究要莫大的勇氣,來突破此刻的困局,尋求在繁複社會裡生存的技能。

  人若在強勢面前失了勇氣便是懦夫;若在生活面前失了勇氣便是弱者;若在困難面前失了勇氣便是一個失敗的人;

  很久以來都喜歡劉鄧的一句名言:“狹路相逢勇者勝”,唯有以不成功不仁,破釜沉舟的決心才能開創新的局面。

您正在瀏覽: 勇氣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