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追憶逝水年華

追憶逝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轉瞬即逝的時光帶走易逝的青春,恍惚間,高中已離我而去,遠去的時光迎來了新時光的起點,在這個新的起點,我可以盡情的去追逐,然而,在我追逐的背後是否會記得曾經輝煌的往事

  往事如煙,風吹易散。在記憶消散之前,曾興奮所遇到的一切,正因如此在心中有了一個特殊的存在,而這個特殊的存在曾一直被我自認為是我的唯一,為了這個特殊的存在我曾“瘋狂”過。也許這是依賴,也許這是依念,也許這是對那一份情的執着,也許這是最單純的單純。

  “人又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三年的依賴,三的依念,三年的執着,三年單純中的單純換來的是“你有你的路要走,我有我的橋要過。”慢慢地明白過來,這就是所謂的“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吧!我們的情也許就像那石頭扔進水中所泛起的波浪那樣短暫。情的伊始,還沒來得及珍惜卻在那短暫的歲月中結束。不管怎麼說,謝謝你曾經讓我擁有過。三年(準確的來說是接近一年,三年包括單相思),我想了很多,為什麼會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那一份情會結束,雖然沒有想出結果,但我給了自己一個看似合理的“借口”,我們在彼此的人生中是一個遙遠的過客,只不過做彼此的過客中產生了一種別樣的情愫。說一句實話,儘管時間過去了很久,但我還是不想放棄這一份情,為此我努力過,想讓我們不在是彼此的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過客,可惜,我失敗了,敗得連原因都不知道。至始至終,我不敢肯定自己是否真的儘力了。江蘇常州註定成為了一個沒有去過卻成為傷心地的地方,曾經“江蘇常州”是一個能夠讓我興奮的詞,而現在因為你的離去卻要成為心中的傷心之地。

  又是一個夏天,最是那嬌艷的花兒在烈日的炙烤中不得不低下那驕傲的腰。這個夏日,沒有鮮花,也沒有掌聲,有的只是一份平靜的心,平靜得激不起任何波瀾的心。曾經的心痛已成為過去,曾經的單純已成為過去,而這一切都是我對你的那一份深情的結束所帶來的。不管過去有多麼的輝煌,不管過去有多麼的傷悲,那終究已成為過去。我不奢侈這份情能夠如花開一樣從新綻放光彩,我只願這份情能夠在我傷痛的時候帶給我最美的回憶。

  曾經一度將自己陷於網絡中,而我也就是在網絡中遇到了你。茫茫人海,相遇即是緣。即使當時的我沉迷於網游,但是遇到你以後,這一切似乎都變了。網游的時間少了,聊天的時間多了。相對於聊天更期待能夠跟你聊天,因為跟你聊天我感覺很快樂。對於你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我都會跟你說。你也如此,只不過你沒有完全訴說而已。開學的時間到了。在開學的幾個月後,我背着父母偷偷地買了一部手機。因為在學校時間長的緣故,我感覺總是借同學的手機有些不妥。當擁有的手機后才發現一切並不是跟自己預想的那樣一帆風順。你沒有找我聊過天,都是我傻傻的卻找你聊天。現在還記得你問我的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有關於德芙的,第二個問題你問我是不是喜歡你。我在上回答過你“我喜歡你”但是我並沒有收到你的回復。

  我們之間有一個最重要的詞“開心”,不管我們有沒有做到,“開心”一次總會出現在我們的聊天上。在我傷悲時,看到你的網名亮起時我的眼淚不堪重負從眼角落了下來,你說不要哭,但淚水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不受控制的流着。因為情太深的緣故,很多時候我在心裡想着,我偷買的手機如果被父母發現了並且父母說我的不是時,我竟然有了離家出走的想法,而去處就是“常州”。如果有可能,我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那時我對你依賴達到了難以想象的地步。最終,這樣的情況並沒有一直持續下去。由於太過依賴於你了,我懷疑你不“喜歡”我了,就這樣這份情草草的結束了。或許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吧!

  高一下學期,我轉學了。

  夜深了,一個人走在校園寂靜的路上竟然有了一絲孤獨的感覺。月是那麼的園,終究還是一人望月相思。儘管已失去了聯繫,但我對你的那一份思念深深的埋藏在我的心裡。現在的你可好?圓圓的月,你能否將我的思念帶向遠方的天空。看到一對對情侶從身旁經過才發現自己是孤獨的。夜深了,校園的一切似乎停止的運動,而,有一個人卻是在偷偷地流淚,任淚水滑過臉頰,若是沒有淚的痕迹定是不會發現流過眼淚。夜深了,心裡默默的想着你,即使你已被我遺忘。現在的你,安好?

  或許,彼此的相忘事最好的結局吧。相識於網絡,那就相忘於網絡吧!相忘於網絡我做得到嗎?我想忘掉你,但是我沒有做到。你說你要去上海,因為失去了聯繫,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去上海,更不知道你以後會去哪裡,因為我們現在連最基本的朋友也不是了吧!思念是夏日裡一朵白雲,任白雲將我對你的思念送去遠方的天空。

  隨時間的流逝,特別是在高三,我對你思念被繁重的複習壓得踹不過氣來,也正因如此,我對你的思念已經淡泊,偶爾想起時,希望它能夠為我的複習注入新的動力,推動夢的翅膀向遠方的天空飛去,因為那裡有我的思念。在短暫的三年裡,我如一朵鮮花在春天的歲月里慢慢地明白,我的思念只不過是一人的單相思,花亡思忘。

  凝望雨之天空,是為了將你的思念化作無數的雨絲悄悄地降落在你的夢裡,不得不說,思念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三年了,我的心裡隱隱的還有你的痕迹。對於我來說,思念的痛苦大於悲傷之後想起我和你的快樂。

  如今,我已進入大學學習,我對你的思念會在大學的生活中被遺忘么?

  逝去悲傷往事情,憶之淡泊往事情。

  兩年的單相思我累了、倦了,兩年的單相思已經夠了。在此之後真的就“相忘於網絡”了,相忘雖不易,但我真的累了,厭倦了。相識於網絡最好的結局就是相忘於網絡吧!

  憶往昔,憂愁未解,情傷漸開,回憶是忘的最好方法吧。

  我們素未謀面談不上相識吧!我們之間所謂的認識永遠只能停留在網絡上!我們是怎樣認識的,你或許已不記得了吧。

  從沒有為別人流淚,但是為了你我流淚了。

  現在,我的心平靜了,以往為了你我忽視了身邊的一切,但是我不後悔。

  雪,大地的使者,為大地穿上漂亮的衣裳。樹與雪之間的融合而結成“冰晶樹”,樹因雪而美麗。雪因樹而高傲。驕陽高掛,雪是樹的淚,不舍的淚,只落得破碎而滄桑的美。斷雪殘陽雲紅半染雪成淚。

  結束時,不在留念,不再想念,不再理會念之情。此情此憶此之思,往昔往後往前看。

  沒有華麗的結束,沒有鮮花與掌聲的舞台,你願意在最後傾聽一句么?

  現在的你,安好?

您正在瀏覽: 追憶逝水年華
網友評論
追憶逝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