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一個人的海

(原創)一個人的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原創)一個人的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很久以前就有一個願望,在一個雪后初晴的日子,一個人,在海灘上,順着退去的潮水,一直走。貓在冬天裡的我,很想知道,浪花是不是也如我般怕冷,瑟縮着不肯向前一步。

  在一個明媚的早晨,陽光探進窗子,暖到床頭,趿着拖鞋,來到陽台,撩起窗紗,揉開惺忪的雙眼,卻見窗外的菜園裡春菜已經青綠,狗們在花壇的草坪上撒着歡兒,打着滾兒。於是我知道,又一個冬天過去了,從我彌足珍貴的光陰里,留不住也挽不回。

  還是去海邊走走,冬天的海已經與我失之交臂,或許春天的海邊會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最美人間四月天”,路旁的冬青已經長出嫩綠的芽尖;白的紫的玉蘭花信心百倍地含苞待放着;迎春的枝條墜滿了漸次開放的花穗,沉甸甸地搖曳在春風裡;柳樹也夢一樣罩上一層淺淺的鵝黃。路上的行人早已換下了冬裝,有愛美的姑娘已經急不可耐地穿上了絲襪短裙。

  記憶里的春天總是這樣,猝不及防地,與你撞個滿懷。

  而那片沙灘那片海,與以往一樣,濕漉漉的沙灘,漸漸退去的潮水,泛着陽光的浪花,空中盤旋的海鷗,淺水裡拉網的漢子,遠處依稀可見的漁船,視線中朦朦朧朧的島礁……不一樣的,是少了夏日間喧囂擁擠的人群,漂亮的泳裝,和姑娘們曼妙的身姿。如今的這片沙灘這片海,只有我一個人在走。

  海風吹在臉上,涼涼的,但有陽光照過來,所以就恰到好處,有說不出的愜意。長發被海風吹起,調皮地拂上面頰,痒痒的,微笑便不自覺地漾在臉上了。陽光晃得我睜不開眼睛,倒轉身來張開雙臂退着走,只見身後的沙灘上,一行淺淺的腳印,一個與我不離不棄的影子,還有幾片擱淺的枯葉和海草。

  腳下有東西輕輕硌了我的腳,許是一顆卵石吧,小小的圓圓的那種,蹲下去,卻看見沙里一枚小小的貝,是被海水遺忘的了,撿起來放在掌心,它便將殼兒關得嚴嚴的。裡面的世界,也似我貓在冬天裡的感覺吧。你也在躲嗎?躲開了明亮的世界,也躲開了我的熱情。我跳起來,用力將手裡的貝扔向大海深處,讓潮水帶它回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世界。看着空空的掌心,霎時,心裡酸酸的感覺,便有淚自心底湧出,或許自己就是那枚小小的貝,擱淺在一片無人的海灘,只是不知道,會不會也如它般幸運,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世界……

  太陽曬紅了我的臉頰,額頭上有細細的汗珠沁出,走得累了,海邊一艘錨着的小船,坐上去,讓雙腿垂在船邊,輕輕盪着,看那浪花,聽那落潮,感受着海風,沐浴着陽光。

  一個人的海,靜靜的,真好!

  離開的時候,打開電話,便有幾個電話和短信顯示出來,呵呵,我笑了,紅塵中,我依然擁有一個晴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原創)一個人的海
網友評論
(原創)一個人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