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愛梅花,只因它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奮勇當先。它,代表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高尚品質。北風呼嘯,大雪紛飛,窗外寒風凜冽,梅花用它那淡淡的紅色點綴在銀裝素裹的大地上,帶來生命的訊息。它那迎雪吐艷,凌寒飄香,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無數人們開拓進取。生命的精彩就在這奮進中如梅花般綻放!

  有一年冬天,來得特別晚,但又特別冷,記得那一天,天上飄着小雪,窗上晶瑩剔透的雪花還是阻擋了我的視線。走在公園的小路上,小路上沒有什麼人,好像一切都停止了,除了呼呼的北風。我尋找着生命:草?不,青草枯黃了,失去了旺盛,只等來年;樹?不,葉子凋落了,失去了活力,只等來年;花?不,往日鮮艷的花朵謝了,失去了嬌媚,只等來年。好似一切都沉沒在茫茫雪海中,只有白色,白色。突然,一縷淡淡的桃紅進入我的視線,我驚奇地走過去,仔細端詳它,它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這就是梅花,在寒冬里依舊綻放的生命,它把自己生命最精彩的部分在冬日裡呈現。不是它想去吸引人們的目光,去博得人們的讚歎,而是它骨子裡有一種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奮勇當先的高尚精神。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在冬日裡奮進,將自己有限的生命充滿無限的精彩。

  梅花如此,生命也是如此,唯有奮進,才會如梅花一般綻放生命的精彩,奮進不是空話,實幹才會精彩。

  我喜愛梅花,不僅存在於它那堅強的一面,還要去領略它的精神。回望歷史,無數古人如梅花般自強不息,百折不撓。西漢司馬遷,含憤著書,歷經五年而著之,終成著作;晉代孫康,映雪讀書,寒冬定更而讀之,終得飽學;南宋楊時,程門立雪,矗一尺雪而侯之,終為大器。遙看環球,無數名人如梅花般堅韌不拔,奮勇當先。德國貝多芬,一生坎坷,中年失聰,仍不斷譜曲,為世界留下天籟之聲;美國羅斯福,鞠躬盡瘁,傳奇一生,帶領美國,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英國霍金,一生殘疾,仍致力科研,為科學領域開拓捷徑之道。

  似他們一樣的人或許還有許多許多,他們身上的精神都凝結在這小小的梅花上,伴着它那驕人的身姿展現給世界,綻放奮進的精彩。

  我喜愛梅花,喜愛的不僅是它那疏影清雅的姿態,更喜愛它堅強堅韌的奮進精神。這種精神,伴我成長,隨我進步,攜我奮進。去用奮進開拓進取,去用奮進綻放生命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