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千年等待,只為你前世的柔情

千年等待,只為你前世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天上流雲轉淡,清了一世琉璃;人間霞紅滿天,染了素白清歡。

  在不經意間,時光流轉了塵世的幸福綿長;月曉風清時,清風吹淡了月光的皎潔輕盈。不經意的流年,上演了歲月的跌宕起伏,蹣跚的路途飲下了偟彷的步履;不經意的時光,奏起了人生的浮浮沉沉,輕淺的荷塘見證了悠揚的流淌。

  每個蘇春,總會有遍地競相復蘇的繁華生命,誰忍受了憨憨沉睡;每個炎夏,總會有繁花竟放的怡然情趣,誰忍耐了傻傻觀望。繁華世界,繁華了周遭,卻冷落了那翎羽間的清冷落寞。

  我的前世,是你手中緊握的風乾紅豆一顆,你將我緊握在手中。朝夕與你相伴,你的情愁於我傾訴。在你的眉宇清愁間,我靜看你那娟秀的臉龐開出思戀的鈴蘭;在你的淺飲輕嘆間,我淡看你那如水的心靈泛起絹戀的漣漪……受了你一世的愛憐,卻不能為你繾綣心中的哀怨。

  我的前世,是你窗前書桌上的素潔信箋一沓,你將我帶在身邊。日月和你相隨,你的清愁於我傾吐。在你的清倩雋永間,我靜聽你那跌宕的心靈揚起眷戀的旗幟;在你的停停寫寫間,我靜聽你那如潮思緒的靈魂激起情長的音符……受了你一世的信賴,卻不能為你排譴心中的思戀。

  感戀前世你對我的愛憐和信賴,我於心深深的鐫刻你和我的記憶。我飄落過竟是風霜的雪國,我紛飛過竟是荒蕪的沙漠……我經歷千般牽絆的劫數,經年曆載的修性修心,只為你前世的愛戀和信賴。等待千年,佛前如來許我轉世輪迴。臨行間,我於佛前輕祈許我前世記憶,伴她今生美好。

  我化作她家屋前那彎溫婉寬厚的河裡游魚,我經風歷雨。

  都說我只有三秒的記憶,薄情如是無過之者也。我卻保存了前世的記憶,留下了前世的美好,期待伴她今生美好。我留存了記憶,卻退化了視力,這或許就是如來許我記憶的交換吧。人常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因此也不應是個塵世之外的例外。

  我時常浮出水面,四處張望,只期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我和她望到彼此觀望的眼眸。我飲了一世清涼,冷暖自知;我時常思戀淚流,綿長的淚水化作輕淺的河水,盪不起思戀的漪淪,靜靜遠去。我用心去感知,用心去聆聽,屬於她的種種。她於河上親撫歲月磨成的琴,我於溫婉寬厚河間輕游;她於河上呢喃清唱的曲調悠遠,我於溫婉寬厚河間輕飲。

  人常說吾輩貪吃,又有誰知飲水冷暖自知的清涼。我靜看那帶香的魚餌,潛於一邊未曾靠近,默數它的起起伏伏。在某個轉角的一天,她拋下金色空空魚鉤,似線。在那瞬間,我奮力游進鉤前,努力張大嘴角,咬上緊閉嘴角拼力下拽。她輕淺一拉,我便躍出了水面。她一如前世的娟秀可愛,看着她滿臉泛起潮紅,我於心微笑。我深情的望着她,她凝目望着我,嫣然一笑,宛如盛開的蓮花清香素潔。

  到家的瞬間,她把放入了魚缸。我滿心期待,佛前的祈許成為現實,伴她一生的美好。荏苒時光,我卻鮮見她熟悉的容顏。看着她抱着狗出去回來,我被定格在屋前缸內,望着她逗狗嬉笑的倩影,一如往前。我想,她若安好,我便靜好。

  淚水滾落間,我把一缸淡水染成了思戀的苦水。

  緣來緣去,奈何緣淺。我依然記得我是你前世緊握的紅豆,是你窗前書桌上信箋一沓。

  :

您正在瀏覽: 千年等待,只為你前世的柔情
網友評論
千年等待,只為你前世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