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是一隻待花開的蝴蝶

我是一隻待花開的蝴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待花開的蝴蝶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青山流水,潤了一地花叢,醉了梅雨白雲。

  淺淺絲線的小溪,織成了阡陌縱橫的山水花裙。

  不是水墨山水那樣清淡如詩,也不是屏風那樣檢點地裝點畫面,倒像似自然成像的油畫長廊,眼影在依山傍水的邊緣稜角里,像閃亮的星星鑲嵌在蔚藍色的天空,那樣璀璨出融融的醉意。

  漫步在湖水邊緣的一角,綠茵叢叢里凝望着天空的小鳥掠影,悠然蕩蕩,分散凝聚着心思滿卷的畫面,繚繞心扉,留戀出一宗宗迷人的花捲,恍惚間,你的身影像一醉波紋瀲灧出浮浮的動畫,纏綿着我的心影,纏綿在萬水千山之中,靈犀着我的心靈。

  靜默中,孤單地回味,你的微笑甜甜美美。

  思念那些日子,與你面對面地對詩作畫,散步在林蔭小路里,漫步在小雨輕盈的阡陌之間,聽那一片片蛙聲連綿起伏的音律,感受着那種濕漉漉的親密感,感受着那種心與心交匯的溫度,感受着一種距離與距離之間的美感,感受着那抹溫度的蔓延。

  回首,花香依舊,你卻真真地不在我的身邊。

  淡淡的,夢回故里,夢回原地,夢回鄉間小路,夢回那條河堤,去那些日子裡尋覓曾經的境界,影子依舊翩翩模糊朦朧在不遠不近的地方,似有似無地依稀着戀戀的心情。

  思念你,來這裡……

  靜悄悄地回放心情,默默地等待花開。

  蘆花盪里,霧氣淡淡的湧來涌去,那縫隙間游來一隻小船,朦朦朧朧中模糊未定,像似曾經一醉千秋的時節里我們的故事,重新回放到我的面前,融化着我心中聚焦的心愁,聚焦着我的心夢,聚焦着瀑布飄揚濺起的碎碎的夢情,那一種酸酸瑟瑟的美麗連綿成一幅長卷,連綿成一幅清晰可見的笑容,鋪滿零零碎碎的湖面。

  太陽漸漸地揭開迷霧,小船自由飄蕩,紅裙掠影,在荷葉的縫隙間採摘着露水,水潤的珠光,閃閃着精靈般的光澤,金燦燦的活躍在蓮花與荷葉上,迷醉着長發飄飄的韻味,在一轉身的雨霧中悄悄地消失,去了雨幕的另一個世界。

  泛泛的水波,泛泛的煙雨,泛泛地傳來一陣陣的歌聲,曲調悠揚婉轉,似有似無,若輕若重,纏戀在蘆花盪與蓮花的之間,引起一片片青蛙的清唱,均勻地縈繞着雨珠敲打萬千的聲音,這一悠然巧妙的合奏,點亮了雨霧連山的阡陌,映出了一個朦朧虛幻的身影,婉轉歌喉在綠水青山的碎影花叢。

  風影影,樹兒條條,亂雨出天空,一面迷霧醉在暮中。

  迴轉身來,萬種心境柔入身後,千翻滋味湧入懷中,一種思念,你可去可留。文/佐碩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待花開的蝴蝶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待花開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