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源自心靈的幸福

源自心靈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源自心靈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從哪裡來,我的幸福?一朵花,蘊含著香的氣味;一片葉,亮着翠綠色的希望;一雙手,在創造美好的將來。這是不經意間的幸福。它輕輕地拂過你的臉孔,激起你前進的動力,創造生活的真、善、美。沿着鬱金香香氣飄送的路徑,順着味覺吸引的芳香,溫馨芬芳,蕩滌心胸。用眼光撫摸長滿繭花的手掌,把自己丟在心靈里,讓詩意般的文章吞沒自己。這時,滿足常伴,暗自竊喜,性情受到陶冶,靈魂受到洗禮。“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心境澄清透明,心情在解放,脫離複雜繁榮,撇開羈絆束縛,這時,心境“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心裡自由恬靜,指尖生情。

  你從興趣中來,我的幸福。興趣是明亮的一盞心燈。你走出黑暗,一個對未來的渴望一路遠走,這時,人生不再簡單、普通,幸福卻是簡單、普通、易得。人生變得熱火朝天,一切變得熱火朝天,一切富有激情。不因為生活的黯淡而彷徨,不因為事實的繁瑣而愁眉苦臉,臉色陰晴不定。

  在猶豫不決的“十字路口”,不管冷酷的風如何迅猛,不論無情的雨如何拍打,不去想心境如烏雲壓頂,陰鬱沉悶,只要心中抱有理想,敢做敢拼,光明就在前方揮手招呼。你撲入幸福的視野,興趣帶動耕耘,興趣發揮想象。“水到渠成”,“功夫不負有心人”,幸福的感覺因為追求的過程如波浪滾滾,生活沉浸在細細咀嚼幸福的時光里。

  幸福從現實里來。一日三餐,可口的飯菜,舒心的飲食,溫飽悠閑。幸福在預定,人們安居樂業。人們不再無家可歸,不再無法解決溫飽,不再四處漂泊,不再到處流浪。簡單的幸福如“叮叮咚咚”的泉水,平淡的幸福如細水長流,滋潤心靈,灌溉現實。於是,和諧覆沒隔閡,溫暖排除冰冷,安好代替折磨,幸福踢掉摧殘,燦爛的笑容如純真的孩子一樣綻放,心無芥蒂,心如止水,心安自在。

  工作之餘,在“夕陽無限好”里,在落霞羞澀時,牽着愛人的手,撫摸著兒女的頭,一起在散步,聽流水淙淙,看雲捲雲舒,觀潮起潮落,溜可愛的小狗前行。腳步輕盈,手臂輕舞,心波微盪。一切妙在無言中,一種安心的幸福油然而生,悄悄地移上心頭。靜靜的心,厚厚的情,濃濃的愛,一家人心裡流淌着溫柔的、綿長的和安好的柔情。因為紅花綠葉,因為青山綠水,也因為風和日麗……一切盡在種子破土的快樂中。人們親近陽光雨露,親昵親情友情,游弋在愛的河流里,如一葉扁舟搖着船槳,滿載愛心,自在地航行。

  幾個人,幾杯茶,幾句話,口中談論着生活,樸素的語言在交流,簡單的問候溫暖彼此,熱心的溝通感染他人。也許一個微笑,也許一個手勢,也許幾句關心的話,也許真誠的探望,也許特意的拜訪,也許慕名而至,哪怕是見面時的噓寒問暖,哪怕是一面之緣,都那麼幸福。不必奢望豪華大宅,不必奢望擁有名車,也不用奢望難以滿足的物質,心中要的是一種心態,一種上進的人生。“平凡孕育着偉大”,“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的高度在於奉獻,人生的深度在於助人,人生的廣度在於攀登……一切源自心靈,才是幸福。

  健康是福。健康就是一種幸福。位居首位的健康,才有一切其他的思索,才有一切自由的心胸,才有一切藍色的夢想,廣闊無涯,前行無止境。想一想,無病無痛,無災無難,何等的愜意,如何的輕鬆,怎樣的寬心!於是,生活處處是美麗的角落。只因為身心健康,生活之路無處不在。小橋充滿詩情畫意;流水滿懷一股柔情;人家更美更亮,宛如一幅美麗畫卷。身心攜手如意,快樂是如此簡單,心裡的幸福是如此安慰。

  “生命在於運動”。人們可以晨跑,呼吸新鮮的空氣,精神抖擻;人么可以打球,學無止境,飛躍激揚;人么可以登山,堅持不懈,磨練意志……身心健康,幸福如期而來,永不負約。這時,心裡是何等的酣暢淋漓,何等的歡欣鼓舞!

  幸福來自於歌唱生活。太平盛世,幾乎家家和睦,日子美滿。雖然難免污穢、醜陋、腐敗,但是,生活創造了一切,生活發現了美,甚至創造了美。生活五彩繽紛,甚至令人眼花繚亂。文學、舞蹈、音樂和書法等等都是藝術,種類繁多,追求無涯。人們用心靈的藝術書寫人生,用藝術描述生活。於是,美美的感受,視覺的衝擊,心神俱醉。幸福如涓涓流水,流過心靈的溝溝壑壑,滋潤感受,滋潤生命,也滋潤夢想。

  在生活里感悟哲理,在歌唱生活中尋覓靈感,找到藝術的源泉。人們可以循着彎彎曲曲的溪流,品嘗清清的和甘甜的水流。澄澈的水滴,恰似珍珠般晶瑩剔透,可以映入整個紛繁複雜的世界。因為心靈美麗,生活宛如踏入世外桃源,四季永春里。於是,人們感受幸福的滋味。這一切,來自各個地方,來自各行各業。幸福就在這裡,源自你的心靈,流淌,流淌,一直流淌,一直行進。

您正在瀏覽: 源自心靈的幸福
網友評論
源自心靈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