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冷雨清秋,鎖一世柔腸!

冷雨清秋,鎖一世柔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冷雨清秋,鎖一世柔腸!

  文:露兒

  不記得這是入秋的第幾場雨了,只是明顯的感覺到了一場秋雨一場寒,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陰雨的天氣總是無端的勾起憂愁,自打第一滴雨點落下,心情也就變得陰霾潮濕,不知道多久沒有開心的笑過,生活中的點滴無奈如同這秋雨一樣綿密,秋雨漸濃后,心情越發的惆悵,每每夜深了,無眠了,心痛了,流淚了,都是那麼的不由自主,有時候,不明白是因為季節的變化還是自己太憂鬱?

  雨,時急時緩,沒有半點停止的意思,起身,撐起傘信步路旁,看街上步履匆匆,似乎都隨着漸濃的涼而變得冷漠,閃爍的霓虹穿過雨霧此刻也變得微弱昏暗,雨花四濺的道路在行人過後無限延伸走向塵埃深處…

  雨聲連連牽起了千絲萬縷的思緒,歲月的長廊中,日子一步步走過來,原本美好的嚮往和願望,都隨着時光流轉或靜或動的擾亂着本就不平靜的生活,心痛與酸楚,也便無言的寫滿了眉眼心間。一生中經歷過太多的歡喜悲憂,匆匆的來去,秋風起,花飛落,一季一季收穫着蹉跎和滄桑,紛擾的塵世間摻雜着些許無奈,些許悲涼,每日,對鏡梳妝,看着日漸憂傷的臉龐,努力擠出一絲微笑,為了曾經的喜悅和擁有,為了不讓愛和被愛的人察覺到一絲不愉快,堅持再堅持,只是,那微笑並不代表着一切都好。

  歲月無痕心有痕,一路走來遇到太多的人,愛我的,我愛的,都在紅塵阡陌邂逅一遭,有的輕淡無痕終有天被時光漏盡消失在歲月的盡頭,有的深入骨髓成為了一生的烙印永生難忘;似水流年,日復一日拚命地忍受着心碎的過程,拚命地將自己從苦痛中掙扎出來,拚命地讓自己學會堅強學會用微笑掩飾着憂傷,但是,終於有一天發現,貌似堅強的背後隱埋着不為人知的懦弱,越是想以此換取安靜的平和越是卑微了自己的靈魂,那一種心結就像碎了一地的雨花,說不出的悲哀和凄涼。

  一場秋雨,打落了一地殘紅,一季凄涼,塵封一世柔腸,秋涼,雨涼,心更涼,不經意間,落寞依在了身旁,一些原本想忘記的人和事,傷和痛又一次那麼的清晰深刻的映在了腦海,有些人,不可觸摸,一碰就會疼,有些傷,會結痂,留下深深的印記,那是留在心底永遠的痛;默默咀嚼,慢慢變得苦澀,糾結於心的情結,如同一枚秋葉隨風飄落隨雨飄零,搖曳着落寞和凄美,經過了季節的更換,終究的孤單,只有眼瞼的淚穿過幽幽孤寂的靈魂在清涼的秋化作細雨布滿天空,然,這份寂寞如雨的情懷,幾人懂?

  風過,雨打在臉上,涼意透過薄衣侵蝕着身軀直達心扉,不禁打了個寒噤,身冷?還是心冷?

  伸手裹了裹衣服,該回了吧!然而,漫漫紅塵,何處是歸宿?

  露兒心情隨筆,落於2012。8。26、22:37

您正在瀏覽: 冷雨清秋,鎖一世柔腸!
網友評論
冷雨清秋,鎖一世柔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