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踏上回程的遠郊車那一刻,文就後悔沒把話說清楚,文把珍藏了三年的照片還給鳳的那一瞬間,文分明從鳳一閃而過的眉宇間看到了一種失望亦或是一種憎恨來。

  三年多以來,文對鳳始終固守着一顆熾熱的愛戀之情和那無限的思念和嚮往,不知有過多少回,文不由自主地登上遠郊車,到n縣去看望鳳,文只想看一眼他朝思暮想,在他眼裡永遠都是那般活潑、美麗的鳳。每一次短暫的會面,文就抑制不住內心的情感,總是被鳳的優雅、文靜和漂亮撩撥的心神蕩漾。

  鳳就像一位優秀的守門員,每次都能準確的判斷出球來的方向,每次都能緊緊地抱着將要射進的球,只需一腳那球就會像拋物線一樣飛了出去,面對着這一切,一臉苦難的文,只好搭乘着回程的車,心裡無限悲涼地返回他那沒有溫暖,沒有激情的家。

  文時常拿出鳳的照片來看一次又一次重讀着那張微笑而靚麗的臉,文看着鳳散發著青春朝氣的相片,感到那相片的背後有種難以琢磨的東西隱藏在裡面,文明白自己除了那一份真情之外,再無能力從物質上來滿足鳳的要求,更沒能力把鳳從n縣調到省城裡來,而這一切也正是鳳不能原諒文的原因,雖然文在鳳的生日那天送過一支玫瑰花,着實讓鳳感動過一回,感動也隨着花的凋謝而消失。

  鳳是一個天生美麗的女人的,那天鳳來到省城文意外的見到了鳳,鳳一身艷麗的服裝,烘托出一個活脫脫的大美人,那一刻又讓文陶醉了,文不敢與鳳並肩走在街上,鳳在前,文在後,文就像戲里的跟班一樣,跟着鳳走,鳳時而回頭望一眼,文就緊跟幾步怕遺漏了對鳳的追趕,文望着鳳回眸的一笑,那張燦爛的笑臉又讓文飄飄燃起來。

  中午文說請鳳吃飯,鳳說她愛吃餃子,文明白鳳是在為他省錢,吃過飯文在付錢時,老闆說鳳已付過了錢,文心理有種說不出的難過。他沒想到鳳連一頓飯的錢都沒讓他來付,他心裡對鳳有一種深深的愧疚之感。

  自從那次分手后,文決意要改變自己的現狀,他要讓鳳過上美好的生活,他要大大方方的把鳳娶回家,他不願看到鳳有一星半點的委屈,他決定先走出去,奮鬥幾年,再苦再累也要掙到錢,他在心裡為自己和鳳的將來勾畫出一幅美好的畫面。

  文想好了,他見到鳳就準備把鳳送給他的相片還給鳳,他想以這樣的方式來代表自己的走出去的決心,等自己干出個模樣來,再來找鳳,到那時他就會名正言順的娶鳳回家。

  文痛恨自己的嘴笨,在他腿還鳳的相片時,他沒有把話說清楚,他分明看到鳳的不理解和氣氛,文本不想讓鳳看出他決意要去努力、奮鬥的一面,他只好把這一切深埋在心裡,一切的痛苦和磨難都有自己來承擔,他要重新燃燒起對生活的希望。

  文在告別鳳的第二天,踏上了新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