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把痛留給時間

把痛留給時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凌晨三點多了,停電了,你還沒回來。我盡量地把自己倦縮在被子里緊緊地裹成一團,全無睡意。沉寂下來的夜很靜,靜到回家的小路上過路人的腳步聲也會讓我的心跳隨着一起有節奏感,可總那麼讓人失望,聲音漸漸的又遠了,接下來仍是可怕的靜……

  我不敢睜天眼睛,甚至連翻身都不敢,害怕無邊的黑暗,它就像只無形的手壓迫得讓你窒息,就像我們的感情,有種讓人窒息的痛。腦子飛快的轉動着,在閃過與你想識,相知,想戀的片段時,還是覺得你對我是疼過,愛過的。這麼想的時候還是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可我卻開心不起來了。

  這麼多天了,想過許多,也說過許多,也曾經被自己感動過,到此刻再想再說,心痛的感覺卻減少了。很多東西,想開了也就很豁然了,人最怕的就是自己為難自己,我不知道你都在想些什麼,害怕你看到我,就覺得煩,害怕在你的冷漠中,自己的心一點一點的被你擊碎,失去堅持下去的勇氣。從來都沒想過會讓你煩,給你任何壓力,這不是我的本意。

  一直都試着努力想挽救,這段接近支離破碎的感情,可我明白,我們是很難再找回最初的感覺。從辦事處吃完飯回家,你對我說,其實你一直都很愛我,這句話讓我真的很開心,可心裡卻是那麼酸。

  你不喜歡我很乖,不喜歡每天回家看到我拖地,做家務,可你知道嗎?這是愛一個人的自然流露啊!並不是你所說的假。至少這是我對愛的一種表達方式。你希望我對你百依百順,可你在說這些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該怎麼樣要求自己,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愛是什麼?愛是互相體諒,互相謙讓,互相包容,互相信任。而不是遷就,就算我很願意為你付出所有,時間長了,心裡的天平會失重的。

  當感情不再的時候,我所有的努力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我不想強加給你什麼,只是在你說負不起這個責任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原本你就不想負責任,你只是想玩玩而已。我不知道你是否也珍惜着這份感情,最初的激情仍讓我覺得你是個重情重義,拿得起放得下的男人,你不是懦弱的,是嗎?是這樣子嗎?

  我不想給你任何壓力,不想讓你覺得戀得那麼累,只要你有心,拋開世俗,能走多遠是多遠,到那一天即使感情到了盡頭,也不會後悔。如果你還是覺得不可以的話,我希望彼此都乾脆點,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就把那份痛都留給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把痛留給時間
網友評論
把痛留給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