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女兒是學醫的,但篤信着:冥冥之中,天地之間,存在着因果報應,何為?答曰:善有善報,釋然。

  活在俗世中,太多的牽涉和羈絆使得“人之初,性本善”日見憔悴了,物慾橫流的社會展示着太多的誘惑,行色匆匆的人流,不知不覺地被裹挾着,吞噬着生命,腐蝕着靈魂,“世人都說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生命是一朵花,靜靜地開,悄悄地落,而我們需要的是一份寧靜、一份淡定,一份付出,一份感動,一份憐憫,一份忍讓,一份善良,才會完善生命。

  我感慨女兒有一顆慈悲,善良的心。面對骯髒的乞討人,她天使般的眼眸里轉動着慈愛,會毫不猶豫地傾盡所能,把身體上一切可以儲存錢幣的衣袋傾盡,然後輕輕地遞到他們的手中說一聲買些吃的吧。

  醫者,父母心,看着女兒為疼痛中的病人按摩,汗流浹背,忙裡忙外的樣子,我真的好心疼。然而我會說,你會得福報的,她點點頭,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她常常說,媽媽等我有了本事,條件成熟了,我會自己開醫院,收留那些沒有錢醫治的窮人,解除他們的病痛。我說,太好了,努力吧,你有這分心,上蒼會幫你的。

  女兒很懂得忍讓,和朋友同學在一起的時候,她會體諒別人的不便和難處,會常常說沒關係;和親戚的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她會把最好的留給他們,她說她們還小;甚至和我們在一起,她也會把她最喜歡的吃的用的給我們,他說你們是父母,這是應該的。我問,你不覺得委屈么?女兒會說,我會得福報的。福報,造就了一顆慈愛、善良、純真的心,一個清純的生命.願天下的孩子,都懂的“福報”,接受“福報”。

  我因懂得福報而知感恩,父母的養育,姐妹的情深,親朋的關愛,乃至路人的微笑,都會讓我珍重。

  生命其實真的很美麗,只要你用慈愛去澆灌,用付出去施肥,用感恩去剪枝,用善良去培土,一定會開出一束絢麗的花,收穫一滿屋的芬芳。

  讓我們一起提醒身邊的每個人,多付出吧,一定會有福報!

  這——也是緣分。

您正在瀏覽: 福報
網友評論
福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