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崗位我的夢

我的崗位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崗位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崗位我的夢業務員演講稿

  夢想是一個人奮鬥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也不一定是非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偉業。“立足平凡崗位,把平凡的工作做好,為企業的經營和發展做出應有貢獻。”這就是我既平凡而又偉大的夢想。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悄然流逝。我依然清晰的記得告別大學生涯,懷着對青春的夢想和事業的激情踏上工作征程,第一次走進xx公司時的情景。是陌生,是茫然,當然還有一些心灰意冷。雖然從親友的身上,我對這份工作已經有了些許的了解,但當面對這樣一個遠離故土和親人,不但辦公和生活條件簡陋,還經常出沒於煤塵飛揚的工作崗位。青春年少的心依然充滿了許多悵惘和彷徨。

  如今在xx公司這個大家庭里我已經走過了三年,三年來,我不僅得到了領導、同事們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呵護,我的情感、我的追求和夢想在這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也得到了更多的升華和成長。

  我的崗位是xx公司的一名業務員,主要的工作就是協調各個用戶與車站的聯繫,計劃的問詢與查詢,運量的彙報,票據的及時回收等等。看似簡單的背後卻有着錯綜複雜的聯繫,每一個環節都不容有錯!xx公司的主要業務為鐵路計劃的批複,而計劃作為煤炭供應鏈的中間環節,起着至關重要的樞紐作用!我又是業務部門的其中一員,為了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在計劃提報之日開始就必須有一張規定嚴格的時間執行表。從做查定表開始,到受理號的下達時間,鐵路計劃號的下達時間,運費的交款時間,請車的時間,再到走車的數據,票據的回收等等,每一個程序都不容怠慢!

  記得剛剛接任業務員的工作,一切都是那樣的新鮮,可時間一長,每天風塵僕僕的忙碌奔波,幾經刻板的重複工作以及嚴格的程序,瑣碎的細節,無盡的上傳下達就彷彿成了我生活的全部,為此,我也曾有過幾分厭倦和不安,但每每看到領導充滿關切和期待的眼神,看到一張張的計劃票據變成了一列列的運煤車皮,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我暗暗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把這份平凡的工作做好。

  作為公司的業務員,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着公司的形象。要把業務員的工作做好,優良的服務水平是首要條件。一張笑臉,一個電話,一聲問候,一杯清茶,只是舉手投足之間的事,但卻能有效緩解客戶心中的焦慮,給他們帶來無限的溫暖,讓他們感覺到與公司的合作是舒心和踏實的。

  要把業務員的工作做好,加快知識更新,強化業務鍛煉是必備條件。古人云:學習是內修身、外立業的法寶,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為此,我利用業餘時間自學了煤炭經營和管理的有關知識,遇到生疏的客戶和棘手的項目,及時向領導請示彙報,向各科室的前輩們請教學習,真正做到在干中學,在學中干,通過不斷的學習與交流,自己的業務知識和業務能力也得到了不斷的提高。

  作為企業的一員,還需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需要團結、需要智慧、需要拼搏!尤其是在煤炭市場長期低位運行的態勢使我們這些“以煤為生”的企業無一例外的受到了煤炭市場“寒流”嚴重衝擊的情況下,更需要我們有與企業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心理準備和行動自覺。“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作為企業,承載着員工的命運和希望;作為員工,企業要靠我們來支撐,來推動。在企業這個大家庭里,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是家庭的成員,在各自崗位上發揮着不同的作用。我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精益求精地干好本職工作,多看、多問、多學、多實踐,在行動上服務於企業。我們只有充分發揮自身聰明才智,上下一條心,才能讓企業發展壯大,使企業在寒流的風浪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要理解企業,支持企業,在企業處於艱難時期時,做好過苦日子與緊日子的充分準備,勤儉節約,艱苦創業,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無疑就能提高企業的“抗寒禦寒”能力,企業“肌體”強健了,還有什麼困難能夠阻擋企業繼續前進的腳步呢?

  人生因平凡而孕育偉大。我們都是平凡人,但平凡不等於平庸。是企業給了我一片嶄新的天地,是企業給了我一個夢想和施展的舞台,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堅持用“嚴、細、實、快、好”的五字標準要求自己,進一步叫響“我的崗位請放心、我的業務無疏漏”的口號,傾心竭力地干好每一項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自己的貢獻,劃出不平常的生命軌跡。

  夢想不需要多麼華麗的辭藻來表達,有了夢想,就有了方向;有了夢想,我們的人生才會熠熠閃光;有了夢想,我們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起航!一個人的夢想雖然是渺小的,但千萬個“微夢想”的實現就能支撐起偉大的“中國夢”。青年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用無限的激情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用實際的工作來點亮夢想的光芒,揮灑無悔青春,書寫壯麗人生;匯聚時代力量,激揚中國之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崗位我的夢
網友評論
我的崗位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