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家有此女

家有此女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上午被女兒的數學老師“請”到學校,看着老師幾近抓狂的臉,我真的好無力!

  ??從沒有對你寄予過高的期望,只是希望你的童年開心並快樂的去接受一切新生事物。不想給你太多的壓力和負擔,只想教會你怎樣去學習和玩。

  ??考試不一定要拿名次,掌握貫通融會就好。

  ??犯了錯不怕,只要認識到錯誤及時改正就等於沒犯錯。

  ??記得我曾經交代你三件事須牢不可忘。

  ??第一,不要去做危險的事情,要學會保護好自己。

  ??其次,不能讓媽媽擔心。

  ??最後,一定要誠實。

  ??我想和你像朋友一樣相處,想讓你生活在寬鬆,愉悅的氛圍里。可能給你的感覺太放鬆了,以致於你產生了錯覺——以為是兩個孩子在一起生活那!

  ??這學期才過一半你就做出了諸多的“成績”。

  ??1,小學二年級的你居然——在課堂上把塑料珠子塞進耳眼裡,嚇的老師課也不上直接帶你去醫院。當然我被“請”到學校。

  ??2,課間活動你和同學玩丟沙包,無意回頭之間頭髮纏在了站在你身後的一年級小朋友的門牙上,當場把人家的牙齒拽掉——雖然那是已經活動的乳牙。可想而知我被再次“請”到學校。知道你是無心之過,特意買了兩分禮品。一份探望人家一份給你壓驚。

  ??3,去親戚家串門,千叮嚀萬囑咐還特意給你帶上了小靈通以方便聯繫。你居然——還半路給我搞失蹤!電話幾乎打爆,你依舊青山不改,泰然處之的自顧其樂。

  ??這些我都把它當作你是在為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添加的調味劑,只要不過,只要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允許一些正常的狀況發生。

  ??這次更絕了,你竟然——擺起了烏龍。九十分鐘的考試時間居然——做了不到一半。我真的沒有想到在他人眼中重要的期中考試,你竟然還有閑情意趣去觀賞窗外之景,實在——雅興不淺啊!

  ??如果不會倒也罷了,偏就``````

  ??知道你做題慢,沒想到慢到不分場所與輕重的地步。看着老師拿出的試卷,我臉上黑線條密布,實在是無語!

  ??雖然知道自己的心臟很健康,承受能力也很強,你不用以這種方式來驗證吧!

  ??雖然知道小孩子都希望引起別人的關注,但——不用以這樣的做法吧!

  ??你真的是——與眾不同!

  ??oh,mygod!看着你哭腫的眼,淚流滿面的臉,我輕輕擦去盡量溫柔,說的幾近咬牙:“不要哭,這是鱷魚的眼淚!有哭的時間不如好好複習,爭取下午的語文考出好成績。”

  ??今天我已暈,吃下再多的快樂散只怕一時也發揮不了藥效!

  本文作者:花間卧

您正在瀏覽: 家有此女
網友評論
家有此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