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突變的人生

突變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突變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小時候,每到禮拜日,我總會欣喜地坐在姥姥的三輪腳踏車上,向大閆村的教堂駛去。當然,在去的路途中,總會少不了顛簸的。路的崎嶇坎坷,車的破舊笨重,再加上長達六七里的路途,倘若走到的話,足以使姥姥人困馬乏。但不管怎樣,姥姥一直堅持,從未放棄過。而我呢,只是閑得無聊,湊個熱鬧罷了。說的不好些,是對上帝的欺騙,但誰讓我不信上帝呢,呵呵。也因此不怕主的懲罰了。若實在在教堂呆得久了的話,就去外面通通風,可是圓圓的太陽無精打采地散發著微弱的陽光,無形的風兒懶懶散散地在我身邊飄過,這到底會讓我感到一種煩雜。那我該去哪裡呢?不用說,我就會去我的姑奶家了。

  說起姑奶家,就離教堂不遠。先前住的是瓦房。每次到達他家裡,姑奶就會拿出好吃的東西給我。不過我去可不是吃東西的,可別把我當成“貪吃鬼”喲。還是那句話,只是為了去解脫無聊罷了。也因這樣,我對姑奶的感情深了一些。

  不過每年春節時,我和姥姥也要到教堂一次的。至於我這個“缺錢花的”呢,一定會拐到姑奶家的。僅往她家門口一站,她就知道幹什麼了。當我拿到輕鬆的五元錢時,就設法撤退了。

  隨着我的成長中經歷的風風雨雨,連進教堂解悶的興趣也沒有了。什麼“有主我不怕風吹雨打”,什麼“靠主活得瀟洒”都隨我經歷的一切而令我厭惡了。姑奶家我也終究沒有常去,除了在特定的日子隨同父親一起探望。而我所謂之探望就是和姑奶說那麼一點話,我是不敢多說的。因為我是一個內向者,一個過分的內向者。

  隨着地球的一圈又一圈地自轉,又到了大閆村廟會的日子。這時,我已是一名高中生了,很難能去成姑奶家,畢竟三星期一次大休嘛。不過,可真是天隨人願,那一天剛好放假。我便如魚得水般隨父親一起給姑奶買禮物。然而正在我們都歡天喜地地吃飯時,姑奶卻生病了。笑聲便消盡了。她最後被出租車拉走。

  起初我還以為這次要花很多錢才能治好,可是我錯了,那一天便是我見姑奶的最後一面了。

  就在前幾天,但我在自家院子“瘋傻”時,幾聲叫門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里。我便迅速地開了門。映入眼帘的是我的在外奔波而又懶散的堂哥。我便有些驚奇。

  "哥,你咋回來了?“我有些瞧不起地質問。

  “想回來就回來了”

  見他這樣回答我撇了撇嘴。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我又不禁問道。

  “其實我早就回來,在我們姑奶不在的時候,我就回來了。

  “什麼,咱姑奶死了?”也許當時太激動了吧,用了一個很不好聽的“死”字,更何況是我的親姑奶。

  但我頓時鴉雀無聲了,為我再也不能見到姑奶而哀傷,更為這世事的變遷而感慨。不過也沒錯,一個老人的逝世是很正常的,因為人類總會腐朽。這也就罷了,更值得憐惜的是即使是一個壯志青年,一個活潑兒童也會因不幸而與世長辭。更可怕的是漸漸被遺忘。人的一生就這樣飄然遠走嗎?於是我便愈加迷茫了。在傷痛的迷茫中,我不禁驀然回首。在我的“往事搜索系統”里,碌碌無為的現象時而可見,而剛剛我還在嘲笑自己的堂哥不努力。便不得不感到可笑了。

  到了此時,我不得不正視自己,一個逐漸沉淪的自己。我要奮起,前方的路正在歡迎着我,即使前面布滿陷阱也要甘冒不韙地踏向前方,使自己的人生得到最亮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突變的人生
網友評論
突變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