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可以摺疊的幸福

可以摺疊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可以摺疊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像一朵曾經含苞的花卉,秋的來臨促使它調零,像一株散發清香的茉莉,即使被摘取也可以同泉水釀成淡淡的茶,飲有回甘,徒留芬香。這樣的比喻,是否可稱之為幸福,稱之為快樂。

  我沒曾想過要綻放,只要擁有溫暖的太陽,哪怕全日里都是寒涼。我沒有過多的奢望,因為生命給予的一切,都慈悲的將我照耀。我不懂得什麼可以取決與幸福,但我只想它是簡單易知的生活,沒有過高的物質需求,也並不要求怎樣的財富,只要有溫暖有快樂,對我來說就是幸福。

  每天起的很早,把一碗白粥盛上冷卻,然後將睡夢中的孩子叫醒,看着他把飯一滴不剩的吃完,然後聽他叫着媽媽幫我把書包背上,那就是種幸福,是種無可替代的開心。我不要昂貴的化妝品,不要時尚的衣服,只要每天面帶笑容,穿的大方得體,自己覺得舒服,那就是種美,有內心散發自信的美。也許別人會說那是庸俗,但我始終覺得只要自己喜歡,愛好,無需在乎別人的言語。

  這就是知足者的美!愛情,誰不曾擁有,當初的懵懂,一時的幼稚,都在今後的人生中留作回味的甜品,最重要的是現實,現實的生活就是現在,現在的每天,每時,每刻,都富有生機,充滿朝氣,我只是一個知足的小女人,珍惜生活的每一寸憐惜,擁護愛情摻雜親情的美滿和諧,編織幸福給予的點滴纖維。

  我就是我,無需修飾無需填補,只做真實只做自我,那不是自戀不是猖狂,是對他人思想的放肆,是跨越深淵的砝碼。

  我只要一根幸福的線,無需太長,哪怕短短几寸,或者被盜取被摺疊,但我仍然擁有,因為我可以創造,可以把它加長,加到自己想要的高度,斷裂我可以打結,空洞我可以縫補,只要不跌倒,我寧願一輩子去扛起。

  我的浪漫不是坐上疾駛着奔馳,而是開着慢悠悠的電車,馳游燈火通明的馬路,有雙溫柔的大手,牽我摟在他的腰間,途經古老的灰色石房,沉醉依依綿延的細雨,籠罩憂美安逸的鬱鬱蔥蔥,不覺勞累,不覺辛苦。

  還記得我曾對你說,我愛這個家,因它可以盛載我的悲喜,化解我的痛苦,我也曾對你說,不管生活是坎坷是剝奪,我只要有這個家,就會安然入睡,安然奮起。沒有完美值得回憶的童年,從那時起,我特珍惜每個人每件事,每寸光陰每首關於幸福的歌謠,我曾長久注視這幸福,它變的搖搖欲墜,變的顫慄發抖,我伸出手用力的抓,吃力的擁入懷中,可它卻魂飛,卻破散。那個被我稱之為原始卻沒有溫和的家,使我不曾留念,相反而之的是對現在的你我,還有我們的孩子,是那麼的珍惜那麼的倍注心裁,我流浪着卻絲毫沒有倦怠,我漂泊着卻永遠沒有抱怨,這個溫馨狹隘的小屋,總讓我倚傍讓我安享。我挾着它不昧想逃離,我擁着它不僅是給自己溫度,而是不捨得越出它的範圍。

  我期待的幸福如此簡單如此通透,像四季的轉換,沒有逃避沒有撤離。還依稀記得,跟養父一同栽種的一棵楊柳,他說我們父女兩個要是有同心有親情,將來的樹會長的又高又大,許多年過去了,那棵樹早已死去,留下了枯癟的枝幹。這預示着什麼,也許我懂也許又不懂。象徵著什麼,我不想猜又不得不猜,可能一開始的我就不屬於那個家,不管如何,他曾把我養大。我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不能選擇母親當初的改嫁,不能選擇自己象棵蒲公英的種子,吹落何地,又在何地生根又在發芽。

  也許是上天的眷顧,也許是自己拚命的捕撈,我遇見了幸福,幸福也邀請了我,在它的派對中,給了我華麗的衣衫,告訴我,我的幸福就在此刻,就在今時。於是我大膽的邁開了微抖的步伐,踏入了它的堡壘,那裡有捧在手心的暖,有細膩包容的愛,有小心易易的呵護,我受寵若驚,我盟誓嵌入。

  當我沉浸其中,我的擁有比失去的更難等可貴,我曾經沒有的愛和親情來的如此轟鳴,我不想讓此刻來的那麼直徑,哪怕只有摺疊過的痕迹,我也願以數倍的付出來把它增值。我在一天天的成長,一天天的成熟。

  我有了屬於自己的家自己的溫室,我不在因為曾經的無助而恐懼,不在因為曾經的孤單而哭泣,我也學會了擔當學會了堅強,這些東西我希望何時都屬於我的所有。我想把明天的太陽高高掛在自己心裡最陰涼的地方,把祈望照亮,我只要誠實的面對生活,才能擁有生活的誠實回報,也許我不會捨棄自我,但我可以捨棄清高,附着謙虛,樸素,然後對着晴空去傾註:我擁有的幸福,哪怕是摺疊過的緊剩無存,我也欣然接受,因為我知道它的可貴,知道它的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可以摺疊的幸福
網友評論
可以摺疊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