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都是長得一樣的,但每個人的心思都不可能一樣,所以做人,必須把自己的心分成四份:

  一是、良心

  一個人有了良心,就會懂得感恩,做每一件事情就能衡定一個較好的準則,懂得分清楚事情輕重,知道哪些事情該做,那些事情不該做,世界上就會少很多的醜惡,多了很多的美好。

  二是、虛心

  一個人要具備虛心,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是小學的時候老師經常說的。也是我認為最勵志的一句,要知道“三人行必有我師”,要明白世界其實很小很小,知識的海洋其實很大很大,學海無涯,別人所說的每一件小事都應用心聆聽,並不為什麼,只為別人的付出自己多學了一點知識,慶幸自己是收穫者!所以我填資料總是填自己是學生,並不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年齡,而是我認為自己各方面的知識都很薄弱,想不斷增強自己各方面的知識,所以我永遠是學生!

  三是、愛心

  一個人有了愛心,就有了美麗,所謂相由心生,一個人的美與丑並非是看他的外表和家世,而是心靈的美好,每個人都懷着一顆愛心,世間就充滿溫暖、充滿希望,即使在黑暗中前行也不感覺得可怕,在逆境中跋涉也不會感覺到孤單。

  四是、細心

  一個人有了細心做事就會事半功倍。在每做一個決定前,要再三考慮,第一:我應該怎麼去做?第二: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做出最準確的是非判斷;第三:計劃怎麼才能做得更好;用心,把全部的精力和智慧都用在怎麼去做成這件事上面。

  朋友們,請問你有四個心嗎?

您正在瀏覽: 心悟
網友評論
心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