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寫文,有什麼用?

寫文,有什麼用?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寫文,有什麼用?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我一直想寫這個話題,只是由於個別原因,總是找不到借口,或是怕控制不住自己,每次都是腦中剛冒出念頭,就被理智掐滅了,不是怕寫不好,而是怕打擊一些人寫作的激情!

  ——題記

  寫文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真的!至少在如今,我迷茫了。在我的印象中,一篇好的文章,總是能引領着我們進入一種玄之又玄的感悟中,也便是能讓我們有種頓悟的錯覺,不管能不能讓我們頓悟,只要能引起讀者興趣的,能讓讀者深思的,能讓讀者體會到不同生活的,在我眼中,那便是一篇好的文章。每個人對好文章的標準都是不同的,這是由年齡,性別,性格,愛好決定的,我們不能硬要別人改變什麼,所以,能做的只是看好自己,控制好自己,堅持住自己。至於原因,無非是怕你被生活改變了寫作的初衷!莫要管別人怎麼樣,只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寫文就可以了,而且要牢記,千萬不要被別人,或真心,或虛意的恭維擊敗,這是每一個自詡為文人的人所必須經歷的,如果堅持不住,其實也沒多大關係,畢竟每個人經歷多了,自然會有所變化的,只是,初衷變了,你得到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寫文有什麼用?誰能回答嗎?

  寫文能當飯吃嗎?或許能的吧,如今的寫手,不就是靠這些吃飯的嗎?還有那些追求精神升華的人,不都是拿文字,當食物的嗎?寫的好的,編的好的,自然有大大的好處,至於那些寫的不好的,在後來者的攻勢中,誰還記得誰是誰呢?

  寫文能保家衛國嗎?或許能的吧,沒看到如今的國際戰爭都是口水戰和文字戰先的嗎?這些打不過了,或是打贏了,那麼就有借口動用武力了,不是嗎?只是不知那些好用文字騙局的人,怎麼不好好用自己騙人的本事干一些有益的事,而專做些損人利己的事,損人也便損了,為什麼還有損害那些平民老百姓,難道他們真的那麼好欺負,那麼好玩嗎?我不想說什麼,也不想發表任何意見。

  寫文能引領時代潮流嗎?如今的火星文、非主流文字、還有各種網絡版的體裁,無不在述說著什麼,只是我們聽到了嗎?或是聽到了吧,只是能做什麼?不同流合污,然後用筆誅下,不就好了嗎?反正現實改變不了什麼,也不可能改變什麼。現在的主流,在非主流面前,顯得是如此的枯燥,如此的無趣,所以,老師和學校也想方設法的用非主流的方式,拉近和學生的距離,不正在說明一些情況嗎?小學語文老師是怎麼教的,我有些忘了,你還記得多少呢?其實啟蒙比什麼都重要,無可否認,我們忘記的恰恰都是些最初的東西。

  寫文,到底有什麼用?是想賣弄自己的文采,是想要尋找知己,是想尋找溫暖,是想要學習,還是想用虛擬的文字發泄着自己心中的負面情緒,然後在別人的認同中,繼續沉淪?亦或是想老老實實地過着生活,將生活中的點滴感悟,用筆,一筆一劃的寫在紙上,給那些喜歡文字的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我不知道,這樣寫的後果,反正這些純屬自己的牢騷,發泄過了,也便好了。寫文的作用,其實只要一個,那便是要你快樂,讓你在文字中得到自己想要的,而這一點,世界給不了,除了自己。所以,拿起筆,自己寫吧,好的,壞的,認真寫了,無論在你眼中,還是讀者眼中,那便是最好的!

  知道為什麼那些唯美的文章那麼具有欺騙性嗎?因為讀者自己沒能在生活中發現那些文字描述的美,也沒有能力寫出這些美麗的句子。至於作者呢?他們也沒有看到過,真的!因為他們的美,只有三分的真實,還有七分的想象,所以唯美的文章,想在現實中找到,那是不可能的!這或許就是文字的缺陷,因為太過完美,所以太過虛幻。

  我一直很敬佩那些寫紀實文章的作者,只因為他們是用心在記錄生活,而不是用聰明的智慧去虛構生活。虛構的故事哪怕再完美,在現實面前,除了顯得輕浮,就只剩下了無病呻吟。因為,真正的作者,首先是一個懂得生活的人,而不是一個只知道躲在文字中多愁善感的人,然後才是一個懂得自己寫作目的的人。

  每個人捫心自問下:“寫文,有什麼用?”不用交流了,大家心裡都會懂的,其實在生活中,在時間中,一切都太輕了,哪怕你再輝煌,到最後,又能剩下什麼?

  我沒有說那些虛假的文字不好,只是個人不喜歡,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這點,大家都是能理解的,不是嗎?所以,我再重申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你的所思所想,只是自己的,也只能是自己的,不要企圖,也不要枉費力氣去強加給別人,這隻會讓別人看輕你。真正的智者是無言的,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已經說明了一切!

  後記:之前,一直有聽聞別人在瞎嚷嚷些什麼,我習慣性的保持了沉默,只因為我曾聽聞: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請不要盲目的跟風,這樣可以避開很多不必要的糾紛。至於那些說編輯不是的人,我只送一句話:“相對於編輯的執着,你能堅持否?當你也能每篇,不管喜歡,或是不喜歡,都能堅持審核下去,這時候如果對他們還有什麼不滿的,我無話可說!”如果對還有什麼不滿的,要麼自己給站長留言,或是找編輯留言,我想大家都會幫你解決問題的。更不要怕別人報復什麼的,這根本不可能存在,只因為這裡沒有任何特權,你不喜歡,可以離開,但請不要用自己一貫的思維去猜想些什麼,事實的真相,往往都是被假想給覆蓋掉了的。一個問題爭執到最後,早已不是在爭執最初的問題,而只是在意氣用事。

  最後,說一點,你看別人的文章不順眼的同時,別人何嘗如此?可是為什麼,同樣的情況,卻有着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所以,凡事多看看,多聽聽是有好處的。以後如果不喜歡被首頁推薦的文章,那麼就行動起來,自己參與其中審核,對於看不慣的文章,要麼跳過去不審,要麼說明理由不讓它通過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喜歡什麼文章,大可自己推薦,後台編輯都是會去看看前台編輯審核結果的,如果推薦的人多,那麼這篇文章就很大可能被推薦到首頁了。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大家無事找事而已,如果找不到負責人,或是懶得找,那麼你也可以發文章說明問題,審核人員自然會答覆你,盡最大可能幫助你的。凡是都有因,所以,不妨先問出原因,然後在去評論什麼,無知真的太可怕了!我說來說去,無非一直在強調心態這個問題,心平氣和的,大家萬事好商量,如潑婦般,叫人看了笑話,這又算什麼事,所以,大家懂的,不解釋了。

您正在瀏覽: 寫文,有什麼用?
網友評論
寫文,有什麼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