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隨花兒綻落

人隨花兒綻落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雖有喜悅,不免也帶憂傷。花的一次開落,盡顯現着人的一生。人隨花兒在綻落。雖然有的花期長,有的花期短,完全記載在一個人一生的旅程中。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在植物分配合適的地方;帶着水和陽光的滋養,花兒的胚胎就將形成。和胎兒一樣,他選擇了母體,那裡有着他形成的最好條件;在母體中最科學的地方,也是最好能得到事物的地方坐落;帶着母親體內的營養,而漸漸的形成了一個新生命。

  胎兒象花兒一樣成長,逐步的明顯起來,使得他們能讓這個世界能感受到他們已經到來。當花飽的形成,當胎兒落地一聲哭,這個生命就讓世界接受了。此時,他們也能親身的感觸的外界,不需要通過母體。陽光,雨露及風霜,他們都要去承受,雖然母親能給他們分擔很多的挫折,但他們還有或多或少的有了堅強,有了變化,這就是在成長。花飽會漸漸的含紅變大,胎兒也會逐步逐步的伸展,能行走,能啟動身體的每個一器官,能夠運用每一塊肌肉。待到花兒含苞欲放時,幼小的胎兒已是青春花季了,渴望成熟,渴望夢想。在不久后,他們將全身心的投入社會,這是一個新的環境,沒有親人的陪伴,要一個人獨入“江湖”。所以他們即渴望,又害怕。這是他們憧憬夢想最貼近的一次,因此他們會成長得很快。我認為此時的他們是最美麗的時刻,渴望成熟的臉上還掛着自由的紅潤。

  隨蜻蜓點水,打破了湖面的寧靜。花兒撥開了花飽綻放了,少男少女的插上了風的翅膀飛翔了。也許花兒別樣紅,也許花兒淡無光;也許飛翔九萬里,也許飛翔只遲高。夢想都象花兒在綻放。

  花在風雨中搖,人在江湖中飄。社會依舊多變,依舊下着霜雪,紅潤的花瓣上落下了些瑕疵,顏色漸漸的退卻;光滑的臉旁上勾勒了些深邃的痕迹,映上自己的足跡。此時,是最堅強的時刻,也應該是最輝煌的時刻,磨滅了幼時的童氣,帶上了滄桑,也換來了成熟。

  不管是願意還是不願意的,不管是喜悅還是憂傷的,該來的都會按期的到來。世上的萬物都是由風起由風落,輝煌過後必是衰敗。花兒已沒有了幼時的靈性,抓不住花鼓,隨着一場細雨的送別,而落入塵土。人此時已是年邁,器官失控,肌肉凍結,最終將告別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人隨花兒綻落
網友評論
人隨花兒綻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