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2012情人節獨步

2012情人節獨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情人節獨步 標籤:情人節

  今天是情人節,浪潮一樣溫馨的祝福語,衝擊着辦公室。手機、電腦里都是情人節的喧鬧聲。近五時了,同事靜笑呵呵地張羅:“哎,你們說,我老公今天中午帶回了什麼?”我說:“玫瑰。”寧說:“指環一枚。”嬡說:“衣服。”

  靜眼睛澄澈,大笑着說:“他人發的所有的信息,打的電話都是假的。只有老公是真心的。給俺買的巧克力。”

  她接著說:“我還在家裡逗他來”

  “今天又不過節,送什麼禮物,瞎化錢!”

  “老公愛憐地摸着她的頭說,老婆,今天是情人節!

  “這不是情人過節嗎?你給我買什麼 ”

  “沒有情人呢?只有老婆了,和老婆做一生一世的情人吧!”

  靜感動地不得了,我們也鬨笑着為她高興。得此夫婿,夫復何求!

  辦公室里你一言我一語,關天情人節的縈素段子不斷。心情沒來由得好得很!

  一路哼着小調回到家裡,開門的瞬間才想起老公出差了。心裡所有想好的有關情人節喝酒慶祝的想法一下子好像遠了好多。而同事的歡聲笑語,再次想起。寧說他對象出差了。安說,快打電話查一下,這個時間出差的男人肯定都是去會情人的。念及此,心裡咯噔一下。以為人生寂寞,浮生無聊。想打電話,卻又轉念一想,出差的又不是一個人。首先要彼此信任不是嗎 再說了,這個時代,打與不打,會與不會,情與不情,又能奈之何?這豈是一個電話就能解決的時代!這似乎是一個沒有情人就是沒有水平的時代。

  記得去年過節,他上鍋炒了好多菜。而平時的家用菜,大多都是我做。當時還小小的感動了一番。一會去廚間做了兩個小菜,回來擰暗了落地燈,開啟了紅酒,放開了音樂,將身體懶懶地斜坐在地毯上。開始有滋有味地品起了紅酒,但聽得《牡丹亭》里杜麗娘唱:“煎淹,潑殘生,除問天!”心中想的是櫻花凋謝的美態,艷麗而妖冶。聽着,唱着,飲着,不覺已是薄醉。臉上微紅,有淡淡的暈。可是剛剛好,並不覺得過分。只是心裡以為孟浪是二十歲的遊戲。中年的女子,要活出自已的姿態和風韻,有淡淡的清愁,偶爾的薄醉是允許並快樂的。就如我現在守着的安靜時光,有什麼不好?

  慢慢地移步至窗前,以為可以欣賞到月光那如夢的輕紗樣的臉。卻是沒有,倒也不以為撼。

  在這樣的夜裡,在漫天情人節的花樣時光里,聽着京劇,想着愛人,輕酌幾杯,也是難得的奢侈!我不以為浪費。有時候浪費可以讓時光來得更好。記憶里,我喝過女兒紅,寧夏紅,也喝過芝華士……各種酒的味道是不同的。但無論是哪種酒。它給人薄醉的感受是一樣的。特別是喝紅酒的夜晚,分明都帶着迷離的味道,帶着受用美好生活的烙印。

  我深愛着紅酒,深愛兩個人喝酒的濃情蜜意,也愛一個人喝酒的淡然。不是為某個人某件事傷感,無關風月。只不過是喜歡一個人安靜地獃著的時光,不要狂飲,只要薄醉,已是最好!

  在漫長的夜裡,如果能有月色作伴,知已在場,飲一杯紅酒,聽透着光陰味道的舊曲,人生是不是也會了無遺憾~

  其實寫到此,我想說,對情人節而言,兩個人的快樂是真實的。但一個人的過節是不是也是很有味道的啊!

您正在瀏覽: 2012情人節獨步
網友評論
2012情人節獨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