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也說機遇

也說機遇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機遇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是否能抓住機遇,關鍵在於自己。要想準確抓住機遇,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以及自己將來發展的願望,並具備一定的機能,這樣才能抓住機遇。

  人生一世,雖然無法左右機遇,但我們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質,為抓住機遇創造條件。如果我們的知識豐富了,能力增強了,氣質高雅了,思想意識得到了升華,那麼就會很容易得到機遇的青睞。

  在當今社會,我們在工作中,同行在台上握手,台下腳踢者有之,你去辦一件事,希望你成功者有之,但希望你失敗者也大有人在。有時,甚至領導或老闆都不希望你能成功。我們不要總希望自己是成功者,要想成功,一方面要靠自身的能力,另一方面更離不開機遇。

  當我們處在人生選擇的關鍵時期,怎樣去抓住稍縱即逝的機遇,對我們的工作、前程甚至一生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時不待我,抓准機遇要有條件,機遇從來都是給那些有思想準備的人準備的,沒有觀察力判斷力的人,就無法發現機遇;無知識、無工作能力的人,就是發現了機遇也沒有辦法去抓住,只能在一次次競爭中接受失敗的命運。

  這就像坎貝爾說過的:大多數人對生活所要求的,是擁有選擇的機會,這比任何其他的事情都要重要得多。最壞的生活可能是沒有選擇的生活,對新的事物沒有任何希望的生活,走進死胡同的生活。相反,最愉快的生活是具有最多機會的生活。

  最後,我借用盧梭的話來進一步闡明我的觀點:誰成了哪一行的尖子,誰就能走運。因此,我們不管幹了哪一行,只要成了尖子,就一定會走運,機會自然會到來,而機會一來,我們憑着本領就一定能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也說機遇
網友評論
也說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