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的草地,遺落了夜空

那年的草地,遺落了夜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的草地,遺落了夜空 標籤:童年的秘密

  清風徐徐,明月當空,空曠的草地上隱隱約約有兩個身影,盤旋坐在碧綠美麗的草地上,女孩雙手盤陀在下巴上,男孩拿着一把吉他,雙手笨拙着撫弄着琴弦,威風吹過女孩清晰秀麗髮絲的一剎那,男孩深情的凝視着女孩,那一刻,空氣似乎就快要凍結了……

  ——題記

  明月皎潔,碩大的掛在天空上,彎彎的像眉;繁星點綴,一眨一眨的,清晰透明,煞是好看。窗外微風吹過樹葉,瑟瑟發響,落葉掉落在大地上,亂飛弄舞,撿了一片放在鼻孔之間,濃濃味道依然是那麼的熟悉,依然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天真,美麗透明的碧珠粘在落葉上,用手細細一撫,粘粘的,滑滑的,指尖依然殘留着那種熟悉感,抬頭仰望星空,輕輕嘆息,眉宇間眼角微微透露着濕潤,我細細的柔換你,是你,是你嗎?

  那一年,草地清晰碧綠,空曠無野,一眼望不到盡頭,像及了無邊無際的大海,細細觀看着這一片原野,發現他們整齊無暇,像是梳子梳過似的,遠遠看去,煞是一片麥田,盤坐在草地上,若有所思,看着你嘴角微露的笑容,我知道我們一直心有靈犀。抬頭望向迷人的星空,尋找着那兩顆每年只能相遇一次的星星,望向鵲橋,似乎有二個黑點連在了一起,我知道,你一直在尋找着這美麗的天真,尋找着這美麗的童話。

  總喜歡坐在草地上,數着天上的星星,星星是數不清楚的,難道你不知道嗎?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總是天真狐疑的望向我,然後似懂非懂的低低應了一句,眼神里總是充滿了失落的情緒,然後抬頭深深的望向我,似乎要把我望穿,那一刻,我的心總是會莫名的發痛,但是到底痛在哪裡,我也說不清楚,清晰流動的空氣頓時凝結住了,我眼珠子一轉,然後蹦出一句,“是不是在演電視劇”,此時,只見你撲哧的一下笑了,但是眼神中依然還是透露着悲傷。

  還記得,你手中總是喜歡捧着一杯奶茶,奶茶中泡過的椰果晶瑩剔透,似乎是一串串的珍珠,美麗無暇,勺一顆嚼在嘴頭,鬆鬆的,軟軟的,看着你滿足時的樣子,我總是會忍不住的問句,椰果有這麼好吃嗎?你總是輕輕的嗯了一句,看着我默默不語,你抬頭望向我,呵呵一笑說,不是嗎?我回應了一句,但是眼角明顯透露着失落,貌似一塊冰涼在了我的心底。

  那一段時間,我發現你特別喜歡坐在草地上,藉著微微弱弱的月光,手中拿着一本書在讀着,我笑着對着你說:這麼弱的光怎麼看得清楚,對眼睛也不好,什麼書讓你這麼著迷,你只是眼神一直從未離開過書籍,敷衍着着應了我一句,看不清可以用手機照着看啊,我微微的觀賞着在月光下看書的你,此時被月光照射的你是那麼的美麗,那種完全陶醉在書里的那種神情是那樣的迷人,難道這就是詩人描寫的那種典雅氣質美。我湊近過去看了一眼你看的書,原來是柳永的《樂章集》,你輕輕的掃視了我一眼,眼神濕潤凄涼的看着我說:我真的能懂他,真的,我真的能,然後在你的眼中似乎看到柳永站在亭子里提筆磨硯,眼神無奈凄厲的寫着那一首《雨霖鈴》,似乎看到寒蠶凄切,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那個場景,似乎那一刻好像只有你懂了柳永,懂了那個孤獨寂寞的城。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突然深深的一痛,我心裡在撕心裂肺的呼喊,我也能懂他,真的,我也能懂?

  那夜,清風依然微微吹着,明月依然皎潔明亮,空曠的草地上鴉雀無聲,似乎掉在地上的一根針的聲音都能夠聽得見,我抬頭望向你,發現你在磕伴着指甲,絲絲聲,似如微雨掉在地上的聲音,輕輕的,節奏緩緩的,當我正陶醉在這美妙的和聲當中時,你突然抬頭望向我,眼神凄涼哀怨的說:露,你很敏感,聽到這句話時我先是身心一顫,隨即慢慢冷卻下來,心中細細的說:其實你也很敏感,只是我們兩個人敏感的方式不同而已。

  碎葉隨風凋零,花瓣撫弄花月,路過草地,此時已是物是人非,花去樓空,望着淡淡的碧綠色草地,草地依然是耀眼閃爍,清風依然徐徐,明月依然當空,空曠的草地上隱隱約約有二個身影,盤旋坐在碧綠美麗的草地上,女孩雙手盤陀在下巴上,男孩拿着一把吉他,雙手笨拙着撫弄着琴弦,威風吹過女孩清晰秀麗髮絲的一剎那,男孩深情的凝視着女孩,那一刻,空氣似乎就快要凍結了,似乎是天使這一刻也被他們感動了,望着他們默默的祝福着他們。還記得,一年前,也是在這個地方,也是在這個時間,我曾經深情的也在這裡彈吉他,那時的你在月光下更盡完美,髮絲清新淡雅,眉頭彎彎的像月稍,嘴唇微微一撇,憂傷暗淡的眼神中透露着輕蔑,我知道,那一刻,不管我在悲傷過度,不管我在肯肯挽留,我的吉他卻找不到了我的知音,悲傷的琴聲伴隨着飛逝的遺風,隨風飄走,我明白,你走了,你帶着你的悲傷隨風飛走了?

  夜幾深了,草地水露沉着,散發出驕人可愛的氣息,樹葉隨風微擺,折射出的影子舞動着青春;抬頭望向美麗無暇的星空,眼角透露着悲傷的同時,一隻手在數着天空繁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五顆……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草地,遺落了夜空
網友評論
那年的草地,遺落了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