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直面缺陷

直面缺陷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古話說的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會有着或多或少的缺陷。有的女生覺得自己太胖或太“恐龍”;有的男生覺得自己太矮或太“熊”;還有的同學覺得自己不夠聰明機靈,每個人都覺得自己離完美太遠太遠了。

  於是,有的人面對缺陷心灰意冷自暴自棄;有的人面對缺陷則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可是,你是否意識到,你的缺陷不但不會因為你的不喜歡而消失,反而會因為你的太過在意而“長大”。不想讓它長大?那好,方法很簡單:直面缺陷,勇敢面對!

  讓我們從歷史的長河中找找榜樣吧;

  前英國首相丘吉爾,年輕時一說話就唯唯諾諾滿臉通紅。但他沒有抱怨,也沒有逃避,他開始在鏡子前反覆練習。久而久之,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克服了缺陷,洋洋洒洒千言萬語也不過是小菜一碟。再如眾所周知的“樂壇雄師”貝多芬,在耳聾這一致命的缺陷前毫無懼色,不為所動,繼續在音樂的海洋中遨遊。最終,回報他的勇氣的是《歡樂頌》等音樂作品的流芳千古。

  這樣的榜樣自然是多得數不勝數。

  與缺陷面對是一種勇氣,一種魄力,更是一種最明智的選擇。缺乏這份勇氣和魄力的人,身上的缺陷會令其看輕自己,心中的理想也會灰飛煙滅;而擁有這份勇氣和魄力的人,身上的缺陷反而會令其清醒地認識自己,從而加倍努力。

  所以,朋友,為我們擁有這份缺陷而慶幸吧,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特別的禮物,它會讓我們更堅強,更自信,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直面缺陷
網友評論
直面缺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