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推遲的生日

推遲的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11月10日,農曆九月二十,星期五,是兒子七歲的生日。可是今年兒子的生日卻推遲一天過。

  ??生日的前一天,我便給遠在百里之外支教的愛人打電話,問他能不能在周五請假回來給兒子過個生日,結果愛人說到周六回去補上禮物就行了。並且約好晚上在網上u酷的房間里為兒子過生日,哦,我抽空把房間布置一下。

  ??當我帶着一絲遺憾把這個消息告訴兒子時,那小臉上驟然寫滿了不情願與無奈,我安慰道:“爸爸要上班,明天媽媽給你過生日,滿足你三個願望,怎麼樣?”畢竟是孩子,瞬間興奮與激動把暫時的煩惱拋到腦後。

  ??晚上,兒子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也許,他正在編織着自己的生日夢想,也許他正在與小夥伴分享着自己的快樂,也許……看著兒子,無限的暖意從心底湧起。突然,睡夢中的兒子迷迷糊糊的爬起來,朦朧着雙眼對我說:“媽媽,我和你商量件事,可以嗎?”我一驚,以為兒子在說夢話,便說:“釗兒,趕緊睡覺,你明天才生日。”不料兒子嘟囔着說:“不嘛,你得答應我!”“那好,什麼事?說吧。”誰知兒子仰起天真的小臉不容置疑的說:“我想把我的生日放到後天過!”我心裡一震:“為什麼呀?”“因為後天我爸爸就回來了,他也可以吃上蛋糕了!可別告訴他呀,咱們給他一個驚喜!”說著,一臉的幸福與滿足!此時的我,如潮的感動湧來,忍不住低下頭親親兒子的臉龐:“好!媽媽答應你,乖兒子,睡吧。”不一會兒,兒子便進入了甜蜜的夢鄉。而我,卻註定今夜無眠!七年前的今天晚上,兒子就是帶着哭聲與希望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七年了,兒子彷彿一眨眼間長大了,懂事了,屬於他的一雙夢想的翅膀也振振欲試了。我欣慰,更欣喜!

  ??生日那天,中午一回家便去接兒子,雖說兒子把生日推遲一天過,但畢竟今天是兒子的生日,請兒子吃頓大餐。我點了幾個兒子喜歡吃的菜,誰知兒子看着菜譜說:“媽媽,別點那麼多了,就咱倆,吃不完浪費!”這小傢伙,還挺知道替我節省的。我不禁為兒子的懂事而高興!吃完飯,又陪兒子逛了一圈書店,買本書給兒子作為生日禮物。下午上學的時候,兒子跟我商量說:“下午我邀請我的小朋友明天來咱們家給我過生日,可以嗎?”我當然很高興:“好啊,那得讓爸爸媽媽好好準備準備。”

  ??回到家,便給愛人打電話告訴他兒子生日很開心,也順便把兒子的夢話告訴了他。他聽了之後,沉默了片刻,說:“代我祝兒子生日快樂!開心!”

  ??下午上完課回到家,前腳剛到家,愛人就跟着回來了。我驚訝的問:“你不是說明天回來的嗎?”他笑笑說:“我想想,還是把課調了。”他是沒有做過多的解釋,我明白,他的回家是想給兒子更多的驚喜與開心!這也許是兒子今天最好的禮物!

  ??接着,就趕緊上街給兒子去定蛋糕,我想,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過一個幸福快樂溫馨的生日!

  ??下午兒子回來了,驚喜與開心自不必說。當我們提到今天晚上給他過生日時,兒子一臉詫然的說:“還是明天過吧。”“怎麼?你爸爸不是已經回來了,咱們就不推遲過了。”“可是,我已經約好我的朋友了呀,是明天的。我說話得算話呀!”“呵呵,這小傢伙,挺講信用的,爸媽支持你!”

  ??兒子在愛的沐浴中成長着,同時,他善感的心靈也學會了愛我們,愛別人……他的愛如陽光般燦爛,如露珠般晶瑩!我和愛人自慚不如!兒子時時都懂得如何去愛着我們或別人,而我們大多時卻恰恰忽略了兒子的感受!相對他那純真善感的心靈,自以為熟諳世事的我們則又顯的是何等的冷漠呀!難道不是嗎?從兒子身上我似乎悟到了愛的真諦!

  ??此刻,外面正陽光燦爛。今天是兒子推遲的生日,祝福兒子生日快樂開心!!我想,在愛的天空里,夢的翅膀,應該是無所畏懼的!

  ??今天,是個好日子。一個值得我珍惜記憶的日子!因為這個日子注滿着成長的愛的記憶!

  ≤作者:駝鈴聲碎≥

您正在瀏覽: 推遲的生日
網友評論
推遲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