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獃著,原來隔三差五就想找朋友聚聚地熱情哪裡去了?

  我不知道,朋友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反正不見面我們也生活地好好的。或許是因為世界上沒有誰會成為誰的一切,沒有誰的生活色彩是單調純粹的吧?

  我不知道,鳥兒為什麼要在天上飛,魚兒為什麼要在水裡游,動物為什麼要在地上走。我不知道不會飛的魚為什麼會愛上鳥,不會游泳的動物為什麼會愛上魚,不會走的魚為什麼會愛上動物。我不知道月下老人是不是已經作古?否則世間陰差陽錯的事情為什麼會這麼多?

  我不知道,風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也不知道風為什麼要分成那麼多的級別:輕風、微風、大風、狂風……我不知道風是哪個季節的使者?

  我不知道,天上的星星為什麼總是不停地眨着眼睛,不知道它日復一日的堅持累不累,有沒有後悔?我不知道它是否在用這種一種方式向其它星星傳遞信息,相互交流?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直到現在只有母雞會下蛋,公雞會報曉,小雞隻會咯咯咯找食吃。我不知道為什麼長大的公雞也可能變成母雞,只要一個手術。我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會不會亂了乾坤?犯罪份子會不會因此成為善良的天使?

  我不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路要你選擇,不知道有沒有一條路可以暢通無阻直達彼岸?我不知道前面的路口為什麼不是簡單地向左或是向右,而是分了那麼多岔道?它以為人的生命很長,會有足夠的時間來判斷並做出選擇嗎?我不知道,要走多遠的路才能看到燈塔,或者它就在我心裡,一直引導着自己前行也未可知。

  我不知道,一天為什麼要分為白天或黑夜。既然劃分了,為什麼又有那麼多的人不遵守時間:把白天當作黑夜呼呼睡覺,而把夜晚當作白天,睜大雙眼不停地探索?

  我不知道我多大了,也不知道老了是什麼樣子,更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不知道我是誰,為什麼會在世界上出現?我不知道我是來做什麼的?我不知道世上有多少這樣迷茫的靈魂在四處飄蕩?

  我不知道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時間和機會懂得一切,就會像天上的流星那樣瞬間隕落……

  (寫於2006年7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我不知道
網友評論
我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