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有些事不說我也知道,有些事說了你也不知道

有些事不說我也知道,有些事說了你也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有些事不說我也知道,有些事說了你也不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無知者無畏,大概都還年輕,經得起年華的蹉跎。任誰都可以有對未來最美好的想象,哪怕多麼天馬行空,多麼光怪陸離,也不會有人嘲笑你的無知,因為我們都還年輕,這是上帝賦予我們最神聖的權利。

  年輕想的多,悲傷快樂也來的多,忽而歡樂,忽而憂愁,只是因為我們在現實和夢想雙重壓力下,有些迷糊,又有些茫然,看!像個多麼困惑的孩子啊!就像一個人行走在沙漠已經很久,忽然發現前面有炊煙淼淼,我們卻不敢前進下去,只是一個勁在想,會不會是空歡喜一場?會不會那裡依然還是沙漠?這樣的無用功會不會是徒勞?等着就等着,就此畫地為牢吧!

  上帝創造了人類,其實也暗暗的給人類設了坎。有時候明明事情顯而易見的簡單,我們偏要把它複雜化,增加了難度,也增加了煩惱!就如你總沒勇氣走下去,嘴裡念着我相信你,很相信,很相信。瞧瞧!其實你是在自我催眠你自己吧!你以為你有多信,其實你心裡便有多不信,因為沒底所以要反覆一直強調你是相信的,這該有多累人,我已經不敢想象。就如那句話說的,我不信你,就如你不信我,你不信我堅持的下去,就如我不信你可以經得起誘惑,如此,這般,可真是蝴蝶效應,想不糾結都難!

  人生在世總是不如意事居多,特別是感情的參與,總是讓生活變得微妙,帶來了甜蜜,也徒增了煩惱。命運稱不上匪夷所思,卻也可以稱之為

  驚奇。有時候遇見已經是上天最大的慈悲,用不着左右搖擺,等待,尋覓再尋覓,也許你只要一個轉身的距離便能聽見一個人對你說,“原來你也在這裡!”多麼奇妙的心電感應,那麼你還求什麼呢!

  有人說我擰!說我軸!說我矯情!我全盤收下,可是一個人總有一些讓人無法容忍的小脾氣,彼時我只希望彼此容忍,一切作如是觀!

  一直以來都想着這麼一個夢想,穿夾腳鞋踏遍世界,這分瀟洒做夢都想擁有。有時候做夢徒步走在沙漠,風沙迷濛了我的眼,聽見了駝鈴聲,敲進心坎,恍惚中又似乎看見了古樓蘭遺址恢復了原貌,像個羞澀的小女孩等待我的到來,又或許夢見自己在柬埔寨,用最神聖,最虔誠的姿態叩拜神佛,有時候又夢見像是站在艾菲爾鐵塔下仰望着歲月到底通向哪!

  諸如此般!我體會到了《天空之城》意境中的那一絲空靈與純靜,也許這才是慰問心靈的良藥,因為渴望,所以瘋狂,心這麼一刻才顯得跳的真實。

  噓,不要笑!這只是個夢,我也有做夢的權利,況且這樣的夢未必不能實現,就看你的姿態,對待生活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有些事不說我也知道,有些事說了你也不知道
網友評論
有些事不說我也知道,有些事說了你也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