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劍指四風觀后感

劍指四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劍指四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劍指四風觀后感(一)

  通過觀看影片《劍指四風》,我對中央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重點解決"四風"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形式主義就是凡事只看現象、不看本質,只講究外在形式、不注重內容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風。主要表現為文山會海,坐而論道,光說不練,"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弄虛作假,虛報浮誇,"村哄鄉,鄉哄縣,一直哄到國務院";急功近利,熱衷打造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獻禮工程,興師動眾,勞民傷財;不管百姓疾苦;亂檢查,亂評比,亂培訓,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頻繁給基層製造麻煩等等。

  官僚主義是一種以權力本身作為權力運行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背離黨性、脫離群眾、脫離實際的思想意識和工作作風。主要表現為,脫離群眾,脫離實際,高高在上,濫用權力,"不給好處不辦事,得到好處亂辦事";說一不二,一手遮天,堵塞言路;主觀臆斷,剛愎自用,短期行為,"拍腦袋"決策,"拍胸脯"保證;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人做官,全家享福等等。

  享樂主義就是把個人享樂當作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和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主要表現為巧立名目,公費旅遊,輪流出國出境,飽覽異域風情,公款吃喝,一擲千金,更有甚者 "一支煙,一桶油;一頓飯,一頭牛;屁股下面一棟樓","革命小酒天天端,喝壞了黨風喝壞了肝";追求享受,貪圖安逸,修建豪華辦公樓,不是白宮,勝似白宮,氣勢恢宏,讓尋常百姓望而卻步等等。

  奢靡之風就是隨着物質生活的富裕和消費時代的到來,醉心於追求大手大腳、揮霍無度、養尊處優。主要表現為驕奢淫逸,

  聲色犬馬,情趣低下,經常出入高檔會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穿名牌、戴名牌等等。

  "四風"之害,普遍存在,是嚴重影響黨群幹群關係的大問題,是破壞黨群幹群關係的罪魁禍首,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指導思想和理論基礎。"四風"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黨的群眾路線的大敵,黨內有"四風"的話語權,就沒有群眾路線的話語權,是讓官員腐敗的行為的根源,是實現偉大中國夢道路上的絆腳石。

  治理"四風"之害,就是要對"四風"頑疾進行堅決的"大掃除".要拿出比消滅蒼蠅、蚊子、老鼠、麻雀"四害"更強的勁頭,除惡務盡。當前一場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黨內自上而下轟轟烈烈地鋪開。這次活動,黨中央劍指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抓住了"四風"就抓住了幹部群眾的關注點。習近平總書記對這次活動提出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只有徹底掃除"四風",我們的黨才能更加純浩,我們的黨才能更加緊密的聯繫群眾,才能讓百姓看到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

  劍指四風觀后感(二)

  在全國上下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群眾對身邊的"四風"深惡痛絕,討伐聲一浪高過一浪,革除"四風"是身為黨員幹部首先面臨並應該引起重視的問題。形式主義列"四風"之首,其積弊之深、危害之大,在黨的歷史中曾屢屢呈現,給我們黨帶來了極其沉痛的教訓。

  毛澤東同志曾一針見血的指出,形式主義是一種"幼稚的、低級的、庸俗的、不用腦筋的"東西,全黨"必須揭破它".在黨的歷史上,形式主義對黨和國家的事業都造成深刻的危害。其中以王明的"左"傾教條主義持續時間最長、影響最深、危害最大,幾乎使黨的事業到了懸崖邊緣。新的歷史時期,形式主義雖不至於威脅黨的事業到邊緣地步,但其遺毒之深、危害之烈、影響之大,絲毫不容我們掉以輕心,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必須時時照鏡子、正衣冠、去去形式主義病,謹防形式主義像慢性病一樣侵蝕我們黨的機體,消耗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損害黨的威信,削弱黨的執政能力,動搖黨的執政基礎。

  由省紀委編寫的《劍指"四風"》一書,用身邊的人和事教育警示黨員幹部,使黨員幹部在學習中自省、自警、自勵。回顧自己多年的黨政機關工作生涯,我清楚的看到形式主義始終以各種面孔潛伏在日常的各項工作中,或深或淺的影響着我們黨的事業,其中幾點呈現出常態化的形式主義更是像溫水煮青蛙一般一直悄悄麻痹着我們的思想、束縛着我們的行動、捆綁着我們前進的步伐,亟需革除。

  會風不精。雖然經過整改,文山會海的現象已經大大改觀,但現在依然存在着會議多、以會議落實會議,會上說會後不落實的現象。開會是為了了解情況、集思廣益、解決問題,作為一名黨政領導幹部,我現在更加深刻的認識到帶頭改良會風是一項刻不容緩的事情,我們應該把更多的精力用於了解基層、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

  深入不夠。荀子曰: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淵,不知地之厚也。當前,我們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工夫做的還不夠,以主觀想象代替實際情況,靠打電話聽彙報了解情況的現象還一定程度上存在,這種遇事不能"解剖麻雀",深入調研的壞習慣,只會使我們喪失全面掌握真實情況的機會,長久下去,會嚴重阻礙我們自身的發展,今後我們一定要以身作則,帶頭杜絕這種浮在表面、蜻蜓沾水式的工作態度。

  口號過多。好口號如號角,可以起到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作用。但前提是要針對性有效用的提出口號,口號多了過猶不及,會讓人抓不住重點,無所適從。如"招商引資",不顧當地實情,什麼"商"都招徠,更不追究"資"到不到位,虛假地熱鬧一場罷了。我們提出口號的出發點是好的,但若不加以控制,左鄰右舍的口號全部拿來,對工作的開展不僅不利,甚至會適得其反,引起反感。正確的做法依然是用實幹出實績,輔之以振奮人心的口號,才能服眾,贏得群眾的認可和擁護。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縱觀近幾年落馬的官員,除去違法亂紀之外,他們無不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上有形式主義如魔影般相伴相隨。主席台上口若懸河,實際工作實踐中卻不願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撲下身子為老百姓做點實事好事,甚至台上炫耀形象,台下貪贓枉法。大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的明星書記郭永昌,盧氏縣委書記杜保乾,省交通運輸廳原廳長董永安……這些人以形式主義對待黨風廉政建設,最終落得個鋃鐺入獄的下場,無不驗證了毛澤東同志的那句話:形式主義害死人。

您正在瀏覽: 劍指四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劍指四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