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知道,那紅塵的緣,輕易不要貪戀,那緣,幾千年來,讓多少男男女女演繹了多少的恩恩怨怨。多少的纏綿?我決定躲遠,在人世間不再出現。我走進了大自然,這裡比較安全,不像鮮花盛開在花園那樣惹人的眼。我決定變成幽谷間的一株蘭,將自己的外表變得渺小一些,再渺小一些,無人注意,我只管盡情綻放,盛開在許多茂盛的,高大的植物身旁,我感到這樣很踏實,我盡情地感受大自然,我呼吸着香甜的空氣,聽着泉水叮咚跳躍的音符,欣賞小鳥的快樂自由,我怡然自然,我心曠神怡,大自然無意將我陶冶,讓我渾身散放出淡淡的暗香,我隨性情優雅地跟着季節的腳步悠悠地走着,我痴迷着自己,也被大自然的柔情陶醉。可想而知,我已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分不清誰是誰,分不清我非草木的家族。

  有多少旅遊的人從我身邊走過,沒有注意到我,因為我隱藏得非常深刻,他們的歡聲笑語很快會隨着幽谷的風飄遠,不留下任何痕迹,我在花草的世界里過着神仙一般淡定的日子,我的性情是花草的性情,我的品德是草木的品德,我的身體里流淌着大自然的血液,誰也不認識我。

  直道那一年那一月,

  那一天,你走進了大自然,走在我盛開的路邊,我極力掩飾自己,一旦被你發現,就會破壞我的一切計劃,我悄悄的,不動聲色,我屏住呼吸,低着頭。你很快就要從我的身邊穿過,突然,你發現你的鞋帶掉了,你忽然彎下了身子,開始系鞋帶,你嗅到了淡淡的暗香,你開始尋找,你的手觸及了我,輕輕地欣賞着我,完了,躲也躲不掉了,這該死的鞋帶,毀了我作為一隻蘭存在的全部意義。

  你折下我的風骨走了,

  剩下的我,漸漸憔悴,漸漸碎了一地。

  我知道,這樣安全,但我不知道,這樣也會錯。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
網友評論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