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時代謠

時代謠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得得9

  紅色句點終了美目當年,蜚語紛紛拒絕不曾落心間,螢火藍翅滑過豆蔻耳邊,撿起了回憶回去你身邊,情節不如當年故事又重演,與你若只一緣,又何須永字訣。

  石板橋,柳葉梢,對話紀念微白的唇角,輕輕風兒吹奏祁禱,虔誠淚落天空要破曉。紅暈你臉我牽手着古謠,胸貼着苔痕數着心跳,扁舟蓮邊渡了泥淖,外套不見無奈你的裙角。文字饒,離殤擾,心若不見紅雨漂,燈火見你讀清照,媚笑竟出惹人討,花下我把清茶泡,笙簫不顧眼淚拋,流轉無語入紅袍,只如初見談何走到老。詩語默誦牢,奏蕭、芍藥,苦笑竟把氣氛調,渡口揮手離別還尚早,嘟嘴踐踏堤邊又淺草,你上演淚水滿眼槽。

  雲烏了天晴怎麼要,雁過塔梢秋天卻未到,知了、小橋,不是我的不該要。鎖眉小扇輕搖,托腮嘴唇半邊緊咬,你伲儂絕句未了,音律腸斷要我怎麼好。筆鋒急轉未有預料,月落西橋,不該抹掉你的淺笑,刻畫寄給誰的木雕。歲月氣息也沾染了你,不言墨水不封筆,不懼風起僅為你。

  葉紅了,白霜打濕了;心冷了,煙火不笑了;淚拆了,決定不走了;遠方是我,退卻了。秋雨楓淚屬於我,涓涓流水刻畫細節,思緒枯萎凋謝。傷人花謝紛飛季節,哭不出感覺,清醒了,放手了。

  夏日笑,為你再哼時代謠。

您正在瀏覽: 時代謠
網友評論
時代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