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共同發問:"什麼是我們所處的時代?何人是時代中的我們?"說實話,我不知道。

  什麼是我們所處的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人類的生產力空前發達,人類對世界的認知水平急速提高。三十年來我們的GDP數值翻了五十七倍,我們解決了兩億三千萬極貧人口的溫飽問題,可以說人類上萬年來憂慮的生存問題在我們的時代已基本解決。我們探索未知疆域,無論是冥王星還是馬里亞納海溝都已不是什麼難解的謎題,上百年來困擾無數大學者的費馬定理一朝得解,生物科技使人類基因編程變為可能。人類在用科技與金錢搭建新的巴別塔,人在成神的路上愈行愈遠。

  這是最壞的時代。人們信仰缺失,為了逐利不擇手段,人類變得偏激而固執。人們失去了誠信的底線,豬肉是可以注水的,奶粉是可以摻假的,果凍可以是皮鞋做的,人心可以是黑的。人們失去了平和的心態,客機折戟埃及,平民濺血巴黎。天地不仁,舉世惶惶。居廟堂者全無廟算,處江湖者糞土江山。人類的巴別塔上懸着達摩克利斯之劍,成神的道路上充滿未知。

  當代人看當代,看不清、看不懂、看不透,如霧裡看花水中望月。霧裡看花花香濃,水中望月月朦朧,我們看不懂它,但可以慢慢感受它的美,在感受美的同時也為眼前淡淡的迷霧而苦惱。我們看不懂這個時代,但唯一能肯定的是,這是我們的時代,一個我們可以改變的時代。

  何人是時代中的我們?

  我們在時代浪潮中隨波逐流,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時代的因果必然。我們是時代浪潮的弄潮兒,每個人都是時代走向的推手。這是智慧的時代,這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期,這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這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有着各樣事物,人們面前一無所有;人們正在直登天堂;人們正在直墮地獄。面對複雜的時代,我們要做些什麼?在這裡我想引用《聖經 利未記》中的話"混亂處我們帶來和諧,錯誤處我們帶來真實,懷疑處我們帶來信任,絕望處我們帶來希望"

  我們創造時代,時代鍛煉我們。或許我們看不懂我們的時代,或許我們不明白時代中的我們,但我們可以把握現在,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我不去,想能否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把握現在,相信未來。我希望,我們的時代有我們的印記,時代的我們有時代的回憶。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們的時代 時代的我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