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之我見—黨員要做時代的楷模、與時俱進的踐行者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之我見—黨員要做時代的楷模、與時俱進的踐行者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之我見—黨員要做時代的楷模、與時俱進的踐行者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新教育之夢 我要做好孩子 保持黨的純潔性

  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在這裡向黨組織彙報自己近一段時間來的學習、思想情況。根據支部統一安排,下面,我就“入黨為什麼”、“入黨幹什麼”以及“新時期如何保持機關黨員先進性”等三方面談談自己的粗淺認識。

  一、關於“入黨為什麼”的問題。實事求是地說,入黨十多年來還真沒有深思過,當初也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認識。就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對黨的認識,也是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而逐步加深的。

  孩提時代,共產黨員的形象在我的腦海中一直是顯得異常的高大,黃繼光、董存瑞、邱少雲等等,革命戰爭時期那種為黨和人民的解放事業獻身忘死的高大形象,可以說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中學時代,我開始認識到,共產主義理想是人類社會最科學、最進步、最美好的理想,而共產黨正是這樣一個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以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為己任,最終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的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我覺得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光榮的集體,黨員是一種光榮稱號的代名詞,入黨則是一件極為榮耀的事情。

  師範畢業以後,我被分配到麗水一個偏僻的山村小學擔任教師。在那裡,眾多的老黨員、老教師克服艱苦的教學條件,犧牲優越的物質文化生活,幾十年如一日,把青春和熱血都奉獻給了山區的教育事業,同時也贏得了山區老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從他們身上,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共產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高風亮節,我對黨員的崇敬之情因此油然而生,對黨樸素的感情也越來越深。我開始夢想着能夠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並努力向他們看齊。

  通過多年來的學習、思考和實踐,特別是近來為期三天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集中培訓,我開始對“入黨為什麼”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認識。我想,對於我來說:

  首先,入黨是一種心靈的凈化。我認識到,入黨的過程實質就是認識黨、熱愛黨、發展黨和捍衛黨的過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雜念,更不能帶有功利慾和虛偽心。同時,對於個人來說,形式上的入黨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黨則是一輩子的事。

  其次,入黨是一種覺悟的提高。作為一名黨員,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須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通過實際工作和生活,團結、影響和帶動身邊的同志。如果說黨員有什麼超越常人的地方,我覺得那就是堅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覺悟。

  第三,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的宗旨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論是98年的抗洪救災,還是03年的抗擊“非典”,事實證明,在每一個重要時期、特殊時刻,黨員總是衝鋒在前。因此,“先群眾之憂而憂,后群眾之樂而樂”是每個共產黨員的起碼品格,不計教個人得失是對一個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入黨,就是要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在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在奉獻中維護和發展群眾利益。入黨,意味着比群眾多吃虧,也意味着比群眾多挑重擔,更意味着比群眾多做犧牲。

  二、關於“入黨幹什麼”的問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唯一宗旨。我想,這也是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入黨幹什麼”所要着重思考、解決的一個大問題。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下功夫。為此,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作為當代機關公務員,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必須樹立以下四種觀念:

  一是從政甘於清貧。黨員幹部是人民的公僕,代表人民群眾行使手中的權力,從政不是發財的途徑,當官更不是發財的崗位,想發財,就不要從政為官;想做官,就要甘於清貧。縱觀古今中外,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的人,有幾個得到了善終呢?

  二是為民不遺餘力。“群眾利益無小事”。對於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竭盡全力對待,千方百計解決。要樂於同群眾同甘苦,在群眾有危難的時候,敢於挺身而出,為其排憂解難。

  三是工作不存私心。無數事實證明,有了私心就沒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是什麼就是什麼,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以權謀私,不假公濟私。同時,正確處理好國家、集體、個人三者利益之間的關係,自覺把國家和集體的利益放在首位。

  四是辦事不圖回報。我覺得,金獎、銀獎,不如群眾的誇獎;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為民辦事是黨員的天職,只要合乎條件,群眾要做什麼,我們就要給予什麼方便,沒有什麼理由好推辭,沒有什麼價錢好講,更沒有什麼好獲取的。辦事應該只圖功效,只圖讓人民順心,讓群眾滿意。

  三、關於“保持機關黨員先進性”問題。經過多年來黨的教育和培養,我認識到,我們黨最大的生命力,就在於她能夠根據時代的要求,很好地調整自身的任務、方向並貼合人民大眾的需求,提出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的大政方針,並切實解決群眾生活中的實際問題。而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生命力又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因此,在當前經濟轉軌、社會轉型、體制轉換的新時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機關公務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顯得尤為重要。就我個人來說,要保持先進性,我覺得要做到以下五個方面:

  1、要有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作為黨員,就要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的精神,在一切工作和生活中起模範帶頭作用。

  2、要有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要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確定的“創現代化強區,建生態型鄞州”目標,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不斷增強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注重發揚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堅持群眾路線,深入調查研究,努力發現新情況,分析新辦法,解決新問題。

  3、要有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要以加快“新鄞州工程”建設為重點,以開拓創新的思路、吃苦耐勞的精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堅持從小事抓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保持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真正做到盡職盡責,不辱使命。

  4、要有為民解憂的服務意識。要根據城建交通系統群眾關注的、關係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點、難點問題多的實際,真正樹立民本思想、為民理念,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原則,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基層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真心誠意地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5、要有清正廉潔的道德品質。要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政為民,廉潔奉公,不說空話,多干實事,正確對待名利、地位和權力,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以上是我在這次學習過程中得到的一些粗淺認識,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之我見—黨員要做時代的楷模、與時俱進的踐行者
網友評論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之我見—黨員要做時代的楷模、與時俱進的踐行者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