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把握時代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海關

把握時代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海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把握時代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海關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和諧社會 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 社會實踐

  自考畢業生自我總結是自學考試畢業生登記表中的重要部分,是自學考試畢業審定考核中政治思想考核的依據之一。但在畢業審定中我們發現,部分自學考試畢業生不知道自我總結如何寫,或者說不知道寫些什麼內容。有的考生以為多多益善,有的考生又只是敷衍了事。為幫助考生寫好個人總結,我們在畢業審定過程中選擇了兩位考生的個人總結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1.學習體會式:

  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畢業了。回顧參加自考這幾年,我感受到了每一位自考生從艱辛到成功的歷程。在這沒有校門的大學里,我理解到了自學考試這四個字的意義。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我懂得了在學習的過程中確定自己學習方法的重要性。首先是根據自己的工作和喜好選擇適合自己學習的專業;第二是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並根據課程和時間適當地參加業餘輔導;第三是全面了解書中的基礎知識,並在理解的基礎上加以總結和鞏固;第四是多做習題,以適應考試的形式。另外,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參加學習是為更多更好地掌握知識,在考試失敗時要增強自信心,永遠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自學考試磨練了我的意志,選擇自考我無怨無悔。

  2.學以致用式:

  隨着社會的不斷進步與發展,人類的整體素質也在不斷地提高。為了工作的需要,也為了提高自己自身的修養,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一位良師益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在自學的道路上我深深地體會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不知不覺地對我選擇的專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學習的幾年裡,我還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發表了幾篇文章;在今年的工作中,正是通過我所學過的知識成功解決了一起異常複雜的涉外申訴案,挽回了企業的經濟損失和我國的國際影響,受到了單位的通報表彰。我知道,畢業不是終點,前方的路還很長。我將繼續奮鬥,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我將為我是一名自考生而自豪。

  除了以上兩種形式以外,總結還可以有多種形式,只要是聯繫自己在自學考試中的實際,寫出體會,寫出感受,寫出經驗,文章流暢,都可以作為自我總結;因為在每一位自考生的學習經歷中,都有許多好的經驗、收穫、心得可總結,在畢業生登記表中留下自己自學的閃光點。

  《[圖文]自學考試畢業生如何寫好自我總結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代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海關
網友評論
把握時代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海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