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落傷

雨落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落雨成殤,流水承情,輕輕訴,細細聽這雨落傷。

  人生若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幸福與你初識,落傷與你別離。歲月如梭,看似漫不經心卻飛逝而過,落雨訴請,秋風悲冥!敞開零落的心扉,回憶點滴地過往,亘古流年之中,痴心偶遇一望斷秋水之人。心事早已塵封於窗柩之外,發出了瑟瑟悲鳴,是不是又一次的過往,你也將要離去?落葉密密麻麻促成一條小徑,蕭條之境,有的沉默不語,有的隨風飄舞不知落向何處,為何無法一路同行?

  走了那麼遠的路,到現在方才明白,有些路,或者只能一個人獨自前行。那些邀好的同行的人,一起淋孤風淋過雨,一起趟過流年的河,終在某一渡口悄然分散。憶往昔,兩個人。一顆心,一醉可方休,夢中還有你的喋喋不休。嘆如今,一個人,兩顆心,不醉不歸,醒來只剩追不回的傷悲,唯,宿醉難求,囈語幽幽。醉眠於孤舟,搖曳於星河,吃人的秋水以往穿,千帆過儘是悲鳴,流水趟過的繚繞。

  落雨任在淅淅瀝瀝 ,秋風任在囈囈鳴鳴。悲鴻南飛,燕雀嘻嘻,寒蟬凄鳴!花早已落塵為泥,葉已微含秋意 。你痴狂於炫舞,我錯亂的迷離。早已經為你結萬千愁腸,普思緒千章。你的記憶早已將我揉碎。唯一留有痴人回憶,雨在為我泣,風在為我嚎,滿天的繁星為我照亮了光芒!

  不敢悲切,強忍着暗傷。怕驚落一地的花殤,惹得天空為我惆悵,於是我渴望像一隻蒼鷹翱翔於碧藍的天空,俯瞰塵世中,是否有,沒有風雨的港灣。在這個傷風淚雨的季節,置身於風雨中,獨戀這雨落傷。

您正在瀏覽: 雨落傷
網友評論
雨落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