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時代的使命——學習何祥美事迹心得體會

時代的使命——學習何祥美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時代的使命——學習何祥美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時代的使命——學習何祥美事迹心得體會

  “上天能飛、下海能潛、陸上能打”,這就是南京軍區某部六連上士班長何祥美,他還有一個最動聽的名字——三棲精兵!

  從農家子弟到具備特種爆破、深海潛水、傘機降等30多種作戰本領的軍事尖子,從普通一兵到“全軍愛軍精武標兵”……他一直努力着,不曾放棄!他用青春、熱血和忠誠,為自己撰寫了既精彩又壯美軍旅生涯書,也為在軍營中的我們樹立了又一個方向標。

  最讓我深有感觸的就是在2001年的冬天,當他面臨人生第一次軍旅抉擇的時候,他毅然說服了多病的母親讓他回家的念頭,接受了部隊的挽留。他是愛母親的,但他更懂得沒有國就沒有家的道理。

  擁有一身絕技的何祥美,曾被一名民營企業家所看中,允諾允諾每月8000元薪金,再給一套三室兩廳的住房,讓何祥美負責他的安全。8000元是何祥每月工資的三四倍;三室兩廳的住房,更是他和家人的念想,但何祥美毫不猶豫地謝絕了邀請。在何祥美看來,當一名好兵,守衛好祖國這個大“家”,更有意義、更光榮。

  這就是一個士兵的本色,舍小家為大家,不曾在金錢權勢面前低頭。

  當看到這時,我的心變得很重很重,一個士兵的本色,一個士兵的使命!

  每逢重大活動,部隊都要抽調最厲害的狙擊手參與安保。這種任務,每次都落不下何祥美。

  2006年,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何祥美當仁不讓地成為1號狙擊手。什麼是1號狙擊手?簡單地說,萬一遭遇意外情況,需要狙擊手開火,1號狙擊手第一個打。

  狙擊分隊抵達上海后,何祥美提出,對執行任務的6支狙擊步槍進行重新校驗。當時,警方已經出台規定,截至峰會結束,上海市任何單位及駐軍都不許進行射擊。警方拒絕了何祥美的建議。戰友們也不理解,從部隊出發前,6支狙擊步槍都剛剛校驗過,沒有重新校槍的必要。

  “部隊駐地和上海的環境有差別,溫度和氣壓都不一樣,射擊精度很難保證。”何祥美寸步不讓:“必須校槍!就是請示公安部,也得校槍。”

  警方被這位年輕的“槍王”震住了。於是,一紙請示報告直接飛進了北京公安部。很快,公安部批示:“允許校槍。”

  重新校驗的結果令所有人心驚肉跳!6支即將執行任務的狙擊步槍,全部偏低,彈着點距瞄準點竟相差10厘米。

  經歷過那一幕,在場的人由衷感嘆:“1號狙擊手,槍王!”

  “槍王”、“三棲精兵” “全軍愛軍精武標兵”、“全軍優秀青年標兵”……擁有了如此多榮譽的何祥美卻從未放棄過自己前進的步伐。

  有人常用“兩眼一睜,忙到熄燈”來形容野戰部隊生活的艱苦、緊張和忙碌,可何祥美總能擠出學習的時間。周末、節假日是他讀書學習、寫心得體會的絕佳時間;探親休假,何祥美更忘不了帶上一些書。

  剛到部隊時,何祥美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他見縫插針看書學習,所有的節假日都有效利用起來,經過3年艱苦努力,他通過全軍法律專業自學考試的全部15門課程,拿到大專文憑。

  為了掌握信息化知識,何祥美從學習計算機基本知識入手,閱讀了《計算機基本知識》、《電腦愛好者》、《計算機維護與保養》等書籍。

  學習中時常遇到難題,但何祥美不氣餒、不退卻,一遍看不懂,就看兩遍;實在看不懂,就向懂行的戰友請教。2004年,何祥美通過計算機等級考試,獲一級證書。

  正如何祥美所說:“當兵就要當一名愛軍精武的標兵。只有把自己的本領和素質練過硬了,才能夠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各項任務。”還記得四年前入伍時的情形,那個時只覺得等退伍了,回家找個好工作。而如今,我強烈的感受到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強烈使命感。國家的經濟建設固然需要無數的工作者為之不懈努力,但國家的國防建設更需要我們無數的革命軍人為之不懈奮鬥。我們不但要有紮實的科學文化知識,更要有過硬的軍事素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這一刻,我彷彿感到自己就是那個被命運欽點的幸運兒之一,我要用一生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自己神聖的使命。

  “軍旗唰啦啦啦,召喚我們,獻身使命最風流,最風流……”青春的季節,是多夢的季節,是瀟洒的季節,又是催人奮進的季節。作為當代的熱血青年,作為立志獻身國防事業的男子漢,我要抓緊時間,不斷充實自己。這也將是一次充滿艱辛的長征,是時代賦予我們青年一代新的長征!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接過長征精神的光輝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的輝煌未來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時代的使命——學習何祥美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時代的使命——學習何祥美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