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詞鑒賞 > 2013詩詞集錦----《春之物語》篇

2013詩詞集錦----《春之物語》篇

手機:M版  分類:詩詞鑒賞  編輯:pp958

  春之物語

  很久沒有靜下來認真的回頭看看自己了。我喜歡詩歌,喜歡詩歌的旋律,喜歡感觸棲身的意境。閉上雙眼,回眸往日的點點滴滴,回憶依舊綿長。

  刻錄下生活的顏色。規劃把2013年曾經別樣的經歷,塑雕成春、夏、秋、冬。了作青春的留念。

  《澈清夢》

  一曲酒樽帝王淚,蓮花闕然寒霜醉。

  紅樓苔色楚幕舊,葬花飲蝶夢成灰。

  原創:2013年1月8日。來北京近兩年了,在新的年月里,一切都煥然一新。我不想過寄人籬下的生活,更不想看別人的臉色。面對一些事情,不為難別人,不委屈自己,一個人承受着,成長着。我開始了真正意義屬於自己的北漂生活,我在北京獨自租了小窩。

  《惜秦皇》

  秦皇東巡琅琊台,仙鶴雲駕臨蓬萊。

  帝王亦無萬歲命,惋嘆虛幻惹塵埃!

  原創:2013年1月10日。閱歷讓人成長,幻覺使人駐足。在一種生病的節奏里,心情異常的壓抑,期盼一種健康不為世俗的生活。

  《憶玄武門》

  勝者為王敗者寇,冰封刀劍定王侯。

  乾坤鑄就霸王業,陰陽輪迴踱春秋。

  原創:2013年1月22日。在中緬摩擦升級的時期,我出差在雲南滇西地區。眼看着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調動部隊,30多分鐘的軍車場面,這陣勢,誰敢犯我中華,必斬之。有一種大軍壓境的感覺,戰爭一觸即發。

  坐在車裡,道路兩側的山川,感覺武力才能定格和平。

  這一天,我行程超越了記錄。跟着大唐國際的客戶,從雲南保山地區出發,在大理食的午飯,沿途一路狂奔,經楚雄,襲至昆明,定晚八點的航班,夜十二點到達北京,兩點躺在自己的小窩裡。我沒有怨言,因為抱怨沒有意義。

  《雪路難》

  銀裝素裹域茫茫,寒霜飛雪醉酒郎。

  枝頭聞聽翠鳴啼,別是車輒過邊疆。

  原創:2013年2月3日。不會忘記,這一天,我四點起床,趕早五點半的班車,準備回家過春節。其實這一年下來,心裡依舊空落落的,沒有歸宿感。坐在車裡,一覺醒來,已經出了北京城,車窗外飄落着鵝毛般的雪花,起床的鳴笛聲,宛如小鳥的鳴叫。

  回家過春節,猶如一場戰爭,行走在雪白的世界,平安回家才是恆久不變的祈願。依稀還能看到,拖拉着行李,穿步在村落的小路上,雪很滑,到家后,一切的冰冷瞬間都被融化了。

  《策卧明華》

  深巷犬吠聞雞鳴,卧榻輾轉素夢醒。

  舊歲赴去津春夜,郎花故去笑臉迎。

  原創:2013年2月16日。春節假期接近尾聲,深夜醒來,聽着遙遠的狗叫聲,迴旋着夢境的故事。這個春節,我的睡眠質量很差,感覺自己活的很委屈,很卑微。但是春天來了,一切都要有一個新的開始了。重新認識下自己,感覺自己依舊很幼稚,很好笑;也許那一刻,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梅竹園》

  婉婉細柳春風搖,粼粼碧波洱海俏。

  庭台廊閣梅竹閱,攬盡蒼山萬物小。

  原創:2013年3月6日。這段時間,出差在雲南大理地區,等着項目開啟。在大理過着度假一樣的生活。後來統計了一下,足足休息了至少要一周,這段時間,我玩轉了大理,去了趟麗江。

  此詩作於大理洱海公園,曬着日光浴,陶醉於洱海的美景,蒼山的巍峨。春暖花開,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只有自己,避開着憂慮。

  時值大理地震高發期,在大理,真正的置身在了震中,有恐懼,也有興奮。腳步踩下的時候,一切都定格了。

  《憶攀金華山》

  惜逛劍川滿賢林,足踏金華千獅岑。

  文鳳塔望獅王卧,劍湖明鏡掛浮雲。

  原創:2013年4月1日。輾轉一個多月,雲走了雲南的很多地方,終於回北京了,到京后,總是在回味雲南劍川的千獅山的美景。拿着一本詩冊,跟着節奏,做了一首回憶遊歷金華山的詩句,以示留念。

  劍川是白族的發源地,真的很慶幸踏足了這片凈土。

  無心遊歷,卻有意外的收穫。

  《詠春》

  柳絲青垂綠水岸,碧波輕浮漁家船。

  不度京都霧霾日,卻賞路旁醉玉蘭!

  原創:2013年4月12日。這段時間,在北京整裝待發,準備去西藏做項目。這一天,在去公司的路上,看到河水清澈,綠柳彎腰,客船緩緩前行。留戀京都很久的霧霾天氣,也散去了,正值春暖花開的好季節。帶着享受的思維,去體驗強裝的瀟洒。讓美景散去心中的陰霾。

  過完了一個季節,就會展望下一個季節的到來。四月份,中旬進入藏區,西藏的美景把我陶醉了,醉的我一點詩意都沒留。儘管在西藏很難熬,條件很艱苦,但是如果再給我去西藏的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接令。只為那份信仰給予心靈的洗滌。

  春風靜輕悄悄的吹着,雪域的夢還沒散去~而我已經穿越到了2014年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2013詩詞集錦----《春之物語》篇
網友評論
2013詩詞集錦----《春之物語》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