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曼陀羅仙子

曼陀羅仙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曼陀羅仙子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人間的紫氣湮滅了邪氣,大地顯現一片生機,公平和正義播化到五湖四海,雲層間一道士用青眼俯瞰,他認為一切事物都很和諧,心裡一樂呵,以為可以向玉帝交差了,不料剛飄過一個小山村,便感應到了一股怨怒之氣。

  那道士變作一隻黃蜂,停在一顆桃樹上,他問那桃樹道:“你知道這個小山村是由哪位神仙掌管?”

  桃樹搖動一下枯瘦的身姿,慢條斯理地說道:“是曼陀羅仙子,可是因為曼陀羅仙子偏偏在嚴冬開花,違背了花期,所以玉帝把她貶下凡間,這個小山村便沒有神仙管理了。”

  “天上的那些仙官真是糊塗,只知道尸位素餐,怎麼也不另派他人來管理?你知道這兒有多少年沒有管理了?”

  “大黃蜂,說話還得小心啊,天上的神仙不能輕易得罪的,你要問我有多久沒有被管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從曼陀羅仙子走後,我開了六年的花。”

  “這麼說來,有六年沒有被管理了,幸好這只是個小山村,所以沒有什麼大的妖魔鬼怪產生,不然人間的秩序又要大變了,謝了!”大黃蜂飛身一變,變成了一位仙風道骨的神仙,桃樹見識了大神仙,嚇得渾身發抖,恰好有風吹掩飾了他的顫抖。

  “老神仙,求你度化度化我吧,我在這個小山村忍受多年的風雨,實在寂寞難耐。”桃樹殷勤地懇求道。

  那成仙道士指責道:“你不過是卑微的一顆桃樹,還膽敢求我度化你?如果天下像你桃樹這麼卑微的生物都來求我度化,那麼本仙豈不是要為你們這些雞毛蒜皮的事累死?”

  桃樹知道觸怒了神仙,求情道:“老朽知錯了,求大神責罰。不知大神是不是要去找曼陀羅仙子?”

  道士微微松展開繃緊的臉色,冷淡又帶威嚴地問道:“你難道知道她投胎在哪戶人家?”

  桃樹呵呵笑了幾聲,才說道:“曼陀羅仙子不僅人長得漂亮,還心地善良,她還叫老朽爺爺呢,所以臨走之前,給我說,她投身在痴情灘一位王姓人家,王姓人家的屋子靠在河邊,屋子旁有兩顆柳樹,柳樹邊又有一座拱橋,拱橋上有個“愛”字,橋大概快要斷了,痴情灘離這兒不遠,大仙向西走十幾里就到了。”

  “說那麼多幹嘛,你就說她投身在一位王姓人家,向西走幾十里不就夠了?”那道士說完搖身一變,已不知去向了。

  曼陀羅仙子投胎在王姓人家,可憐她的父母在一次地震中早早地死亡,她只有一個外婆可以依靠,外婆照顧她都三年了,她現在只有六歲,她沒有什麼好衣服穿,也沒有什麼好糖果吃,也沒有什麼好玩具玩,而且更痛苦的是沒有小夥伴和她耍。

  曼陀羅仙子寂寞的時候,就坐在門檻上孤獨地望外面的天空,她有時候真幻想自己成為天空的一隻鳥兒,如果那樣,她就可以無拘無束地翱翔。她有時候真幻想自己成為一朵花兒,如果那樣,便有人將她采走,放在漂亮的花瓶里養着。她有時候真幻想自己成為一顆果樹,如果那樣,便可以結滿漂亮的果子,等待人們的採擷。

  寂寞的小山村寫滿了貧窮和冷清,曼陀羅仙子的孤獨像不竭的河流一樣無窮無盡,道士隱藏在繁密的綠葉里望見了曼陀羅仙子,他用法力窺探了曼陀羅仙子的內心,他想,不能讓曼陀羅仙子繼續孤獨下去,不然她不能完成投身凡間的使命,那麼曼陀羅仙子可能還會遭到玉帝更重的責罰,曼陀羅仙子當初管理的村子也將越來越亂,曼陀羅仙子純潔的心靈值得他去幫助。

  道士飛到一座峽谷,看見一隻老烏鴉在枝上哭泣,他問烏鴉道:“老母鴉啊老母鴉,你因為什麼哭得這般傷心?”

  老母鴉睜開紅腫的雙眼,悲哀地說道:“都怪我這個母親不好,沒有照顧好我的兒,明知道孩子才剛剛長翅膀,便允許他飛翔,不想孩子摔死在山下的石頭上了,可是我如果不讓他飛翔,那麼他永遠也學不會飛翔的,嗚嗚嗚哇~”

  “可憐天下父母心!老母鴉不要哭泣了,我能還你一個活蹦亂跳的孩子,可是你必須要為我做一件事。”道士對烏鴉說道。烏鴉看了一眼道士,表示不信,又悲哀地哭了。

  道士降落到懸崖,撿起污血滿身的小烏鴉,歡笑地說道:“還好肉身沒有腐爛,也沒有被蟲蛇吃了,不然確實還要花費一番功夫的。”道士給小烏鴉吹了一口仙氣,小烏鴉便張嘴哇哇地叫。

  “老母鴉,你的孩子現在在我手上,如果你可以為我做一件事,我便將小傢伙還你,如果不能,我便將他掐死,讓他永世不得超生。”

  小烏鴉在道士的手中哇哇大哭,儘管小烏鴉掙扎着,可是無論如何他也掙脫不開那醜陋的手掌,老母鴉心疼小烏鴉,嘶啞地答應說道:“我答應你,可是你現在要放了他。”

  老母鴉擁抱了一會兒小烏鴉,將他放在窩裡,囑咐了小烏鴉,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鳥巢。老母鴉按照道士的吩咐,故意降落在了曼陀羅仙子的門前。

  曼陀羅仙子在凡間的名字叫靈穎,靈穎在門前玩泥沙,靈穎看見老母鴉便叫外婆出來,外婆看見那隻大烏鴉,以為大烏鴉嚇着孩子了,所以拿起一根棍子要趕老母鴉走,靈穎的外婆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大的一隻烏鴉,那隻大烏鴉像肥肥的一隻老母雞。

  老母鴉在心裡抱怨凡間的人怎麼這麼狠心,可是為了她的孩子她忍了,靈穎對外婆心疼地說道:“外婆,不要打她,將她捉來,我要她陪我玩兒。”

  從此以後老母鴉就成了一個寵物,儘管老母鴉被系住了脖子,老母鴉的雙腳有時遭受纏足。儘管老母鴉在口裡罵道:“討厭鬼,你快要勒斷我的脖子了!”靈穎聽后毫不在乎老烏鴉的感受。

  道士變作一個挑擔的貨郎,他送給靈穎一個書包,對靈穎笑着說道:“小姑娘,都六歲多了吧,是時候讀書了,我送你一個書包,呵呵,你還有這麼好的一個夥伴呀(指老母鴉),你如果要去上學,那麼這個書包就讓她替你背吧。”

  靈穎笑着點點頭,等挑擔貨郎一走,老母鴉便萌生了逃跑的想法,老母鴉思念她的孩子,老母鴉真想啄靈穎幾下,然後拍拍翅膀逃跑。靈穎很想去上學,所以告訴外婆要讀書,外婆縱有萬般的捨不得,可是為了孩子的將來,不得不答應了靈穎。

  老母鴉試着逃跑了幾次,然而都不成功,她不是被該死的草叢掛住了,就是被大雨打濕了翅膀飛不起來,每次都被靈穎捉了回來。老母鴉逃跑的經歷引起了靈穎的警覺,靈穎不得不栓一根線在老母鴉的腳上。靈穎常常將書包掛在老母鴉身上,牽着老母鴉高高興興地去上學。

  大伙兒都很羨慕靈穎有那麼個不一般的寵物,這讓靈穎受歡迎了許多,也讓靈穎開朗了許多,老母鴉的人生則變得非常悲慘了,她不是要遭受那些討厭鬼的撫摸,就是要聽雜亂的讀書聲了,老母鴉有時都感嘆自己,都一大把年紀了,還有那麼多小夥子喜歡她。

  有一次在上學路上,老母雞狡猾地啄斷了陳舊的線,她扑打起翅膀想要逃跑,一時忘記卸掉身上的背包,無奈背上的背包太重,所以就算費勁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濟於事,那個背包從此像個粘物不能離開她的身子了。

  那個背包就是你的責任,這句話在老母鴉耳邊飄過,那是道士的聲音,老母鴉只得認命,靈穎以後不再用線拴住老母鴉的腳,因為她知道背包能讓老母鴉飛不起來,老母鴉承擔起了陪伴靈穎讀書的任務。

  漸漸長大的靈穎,成為了一位美麗的姑娘,老烏鴉最後也離開了她的身邊,而當靈穎成為曼陀羅仙子的那一刻,就不是現在所能知道的。

您正在瀏覽: 曼陀羅仙子
網友評論
曼陀羅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