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詞鑒賞 > 雨的邂逅

雨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詩詞鑒賞  編輯:pp958

  蘇軾

  遊人腳底一聲雷,

  滿座頑雲撥不開。

  天外黑風吹海立,

  浙東飛雨過江來。

  十分瀲灧金尊凸,

  千杖敲鏗羯鼓催。

  喚起謫仙泉灑面,

  倒傾鮫室瀉瓊瑰。

  風雨欲來,天霎時暗了下來,一道強光劃破長空,雷聲響徹了整個城市,接踵而來的是大雨傾盆,狂風肆虐。樹木被風雨壓彎了腰,樹上小鳥受到驚嚇,唧唧喳喳呼喚同伴。路人躲避不及被淋了個透,躲雨的人們抖摟濕了的發,望着天空感嘆。大車小車在水中匍匐前進,熄火的車被三五人冒雨推着走。這雨佔領大地,流淌在大街小巷。

  這場三月的雨似乎玩得不夠盡興,節奏漸漸變幻,時而像瀑布傾瀉而下,時而有節奏地跳起歡快的舞蹈,時而像彈起輕快的樂曲,時而像薄薄的紗,時而像濃濃的霧,時而像萬馬奔騰。

  新的一天,烏雲慢悠悠飄浮着,像拖不起的沉重腳步。雷聲時不時傳過,像桀驁不馴的烈馬。屋頂上的雨水滴滴嗒嗒,歡快地投入大地的懷抱。黃葉落滿一地,滿樹的新綠葉油油地發著光。小鳥在樹上梳理着濕了的羽毛,忽的沖向雲宵。人們興興然地撐着傘走出了家門,仍舊回歸到上班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雨的邂逅
網友評論
雨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