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節日四季詩歌 > 走進秋季

走進秋季

手機:M版  分類:節日四季詩歌  編輯:得得9

  一

  走進秋季,走進成熟,走進收穫,走進喜悅。一次躍進,便是生命的一次陣痛。走進秋季 ,便是走進果的世界。種子在心中孕育,花的世界便是遙遠的回憶。

  二

  走進秋季,女人的裙舞成七彩雲。太陽帽飄成太陽雨。走進雨中,雙手捧着秋風,洗滌清新的思維,愛情更熟更熱。

  三

  夏天的日子跳着晶瑩。母親站在田頭朗誦。稻子分娩金色,跳動的音符從山的那邊跳到山的這邊。秋是詩的季節,是母親的世界,母親的乳汁流進詩的血管,餵養了熱情奔放,五穀豐登的年華。

  四

  詩的筆擁抱母親,點綴太陽,歌頌生命的頑強,感嘆生活的嚴酷。母親總是背着太陽,握着鐮刀,燙傷田野秋風。滾燙的汗珠升騰天空,驟集一片涼爽,舒暢飽滿的日子。母親擎一簇秋天,挽一簇秋風,站立成稻子的姿勢。少女的裙在秋風中舞着,少女笑了,母親笑了,田野笑了!

  五

  踏秋的少女,走進草地,走上山岡,搖落一地種子,綻開滿山菊花,采一簇菊花,送給火一樣的小伙。山腳下的潺潺溪水裡,倒映着一對展翅翱翔的鷹。

  六

  收穫秋季,接過母親的鐮刀,割下金浪滾滾的一地秋色。秋色,成熟的色彩,亮麗的色彩,江南女人的象徵。四十女人一朵花,秋天更招展。我拿起筆耕耘自己的秋季,渴望自己的田野長出更鮮葉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走進秋季
網友評論
走進秋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