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靜靜的,走進秋天

靜靜的,走進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說,美麗的春天是最動情、最浪漫的季節,那麼,多彩的秋天則是最生動、最溫馨、最和諧的季節;儘管春天的季節是生動的,但那生動中總有着几絲微微之寒;相對而言,秋天則不然;秋天的生動是互動的、多維的,從天上到地下,從色彩到氣味,從聲音到感覺,似乎每一個陽光蔓生的枝節,都能鼓盪和調動人的情懷;一個秋,濃縮了四季,濃縮着人生的幻想和激情。

  秋天,漫山遍野霜染楓紅的紅葉是動人心魄的,江河湖泊中的長天秋水更是撩人的;那每一個角落的秋,哪怕一條蜿蜒小徑,哪怕一棵葉柄泛黃的老樹,哪怕一個自自然然生息着花草的溝坎,都是一幅畫,都會讓你為之動情!

  秋天,是絢麗斑斕的,她像一個從容優雅、風韻十足的女子,美麗大方而又莊重。在這樣一個動人的季節當中,隨意的撿起一枚紅葉,就可能濃縮着你最原始的悸動;幾棵衍生綠意的小草,就可能引起你對屬於自己春天的美好回憶;偶爾一兩聲南行的雁鳴,就可能會把你如雲的思緒拉得很遠。秋天不僅有豐碩的收穫,也有勤勞的播種;不僅有清染淡淡的白雲,也有淅瀝柔柔的秋雨;無論是看着秋染碧葉變黃,還是隨着輕緩訴說的吟唱,每一個過程甚至每一個細節都是精彩動人的,都有抒不完描不盡的情懷。

  秋天,是一個能隨時勾起人喜怒哀樂的季節,你可以跟着朋友一起爽朗的笑,那笑,就像秋天雲淡風輕的天空,純凈的不帶晶瑩透明;你可以站在簇簇野菊盛開的田野上,隨着飄零的一枚落葉而惆悵,惆悵的一顆心魂,在那遠遠的、不着邊際的塵囂之外飄忽;你可以面對映入眼眸豐碩累累的果實而幸福,那幸福,會隨着果實的甘美融進你的骨髓里;你還可以,面對落在秋水中的枚枚紅葉而哀傷,哀傷歲月中愁雲慘霧、凄風苦雨的無奈!

  秋天,蘊涵著收穫的幸福和期待的播種,蘊涵含着生生死死千年的輪迴,蘊涵著幽婉的美麗和似水年華里的無奈。靜靜的,走進秋天,讓那昨日鶯歌燕舞的春景與山溫水暖的盛夏狂瀾,變成金色暮秋的古井深潭,泛起絲絲深沉的漣漪,在秋意譜寫的一煊紙湄上,在詩庄詞媚的界限搦管中,跳脫出一個鮮活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走進秋天
網友評論
靜靜的,走進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