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秋季安全第一課觀后感

秋季安全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秋季安全第一課觀后感(一)

  今天,我按照老師布置的任務——看電視《安全教育課》。我看了以後。受益匪淺,並且懂得了遇到突發事件該怎樣面對、處理。

  我早早就起了床,為的是能夠看到節目,八點零五分我準時坐到電視機前,打開TVS2.《安全教育課》主要分成四大事故總結,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個地震事故。看了之後我體會到了:萬一遇到了地震,首先不要慌張,要冷靜處理、面對。同時也知道了:遇到地震時,要盡量蹲下,用手保護好頭部,逃跑時,不要貪戀財物,要有秩序地逃跑,不能擁擠。第二,火災事故,但我們遇到火災時,應該拿濕毛巾捂住鼻口,迅速逃生。萬一身上着火,千萬不能害怕,應該就地打滾,把火撲滅。要是堵在房間里,應該用水淋門口,以便降溫。再到窗口大聲呼救,那些顯眼的東西揮擺,引起路人的注意,方便他人及時救助。

  通過看了以上兩大事故,我明白了:無論發生什麼突發事故,首先第一件事就是不要緊張,應該冷靜面對,要把之前所學到的安全知識學以致用,並且要學會利用身邊的工具自救,或利用它引起別人注意。是他人能及時通知並且救助,逃跑時要走安全出口,不要貪戀財物,還要迅速、有秩序地逃到安全的地方,同時,我也感受到:生命是寶貴的,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珍惜、保護它!

  秋季安全第一課觀后感(二)

  周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觀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開學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從夢中扯了出來,讓我坐在電視機前等這個節目,當時我很不情願,但當節目開始的時候,我被深深的觸動了。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盡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應用濕物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

  隨着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秋季安全第一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秋季安全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