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秋天

走進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瀝瀝秋雨驅走酷暑,颯颯秋風迎來紅葉。

  昨日,還見陽光璀璨,熱浪襲人。今天,已覺秋風過耳,陣陣涼意。夏天裡那些曾經酷熱難耐的日子,就要在一場秋雨之後說再見。

  喜歡秋天,不僅因為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秋高氣爽,合適的溫度令人心情愉悅,也不僅因為秋天的意境甚美,一片落葉皆充滿詩情畫意,更因為秋天是付出辛勞后,期盼收穫的季節。

  盛夏的果實還沉甸甸地掛在枝頭,淺笑嫣然的初秋已款款而臨,我們翹首以盼的秋天,就在今天來臨。

  行走在初秋的涼爽里,我們將依依和夏天告別……

  盛夏,到施工現場一眼望去,在別墅樣板區,已經造好的小路曲徑通幽,旁邊大而挺拔翠綠的樹木,花壇里綠油油嫩嫩的小草在陽光照射下向我們招手,五顏六色的奇異花卉爭奇鬥豔,紅的像火,黃的勝金,粉的似霞,真是美不勝收。噴泉的水潺潺流下,蝴蝶也在上空飛,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還有黑的,造好的房子像一座座輝煌的宮殿。正在造的房子,被架子包的嚴嚴實實,一片灰濛濛的,地面凹凸不平的和已經造好的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但建築工人為這一片灰色帶來一絲亮色。他們忙的熱火朝天,頭上都帶着安全帽,穿着已被汗水浸濕的衣服。太陽像一個火球高掛在太空,可他們一點沒停下手中的工作。他們有的在架子上貼瓷磚,就像一位蜘蛛俠。有的在熟練地操縱着“巨大的手,”很快就把一座小山坡移位平地,有的在挖土,還時不時的用毛巾擦汗;有的在鋪設外網的管路,也有的在挑磚頭;還有的在篩沙子,把沙子分的清清楚楚。還有,在數十米高的腳手架上,他們的身影在半空中飛舞。

  起風了,下雨了,人們都躲進房間里。只有建築工人還在忙碌着。“轟隆隆”的雷聲,“滴滴”的雨水聲,“嗡嗡”的工作聲,湊成一首交響曲。轉眼間房子又高了一層,建築工人的皮膚變的更黝黑,雙手都是老繭。他們用他們的雙手建造了美好的家園。

  如今,夏天已款款而去,杳無蹤跡。習習涼風,淺秋來。在這一場豐潤的秋雨里,我們將告別夏天,告別夏天裡那些曾經努力付出、辛勤耕耘的日子。只為了,迎接秋天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走進秋天
網友評論
走進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