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 標籤:情人節

  情人節來了,我走出門。屋外的白雪刺得眼睛直流淚。一路上,一對情人擦肩而過,嬉笑聲輕輕如燕子的呢喃般悅耳。姑娘手中的那朵玫瑰花,紅艷奪目,讓我眼前一亮。思緒如水般漫過那些記憶的歲月,回到了那個美麗的初春,一個陽光明媚,白雪清清的日子。瑩兒那雪中奔跑的紅色倩影,又像似浮現在眼前,仍是那麼清晰,那麼迷人。

  白雪浸染的原野,純白晶瑩、潔凈素雅。瑩兒要去南方上學了,邀我出來走走。春風蕩漾的小路上,我們攜手走着,瑩兒歪着頭,調皮的笑臉,在我眼前婉若一朵可愛的迎春花。讓我憂心忡忡的心寬慰了許多。瑩兒說:“情人節快到了,你準備送我什麼禮物?”“一顆心,你看如何。”我故作神秘地說。瑩兒不相信似的纏着我要看,我拿出那枚心形的胡楊葉,上面還有我精心畫上的文字。“金黃的心葉上一顆大大的紅心,閃閃爍爍在一個鮮紅的愛字里,像似我這顆永不變的愛心,伴隨在你身旁,溫暖着你”我輕輕地說。瑩兒竟感動的淚流滿面、泣不成聲了。

  然而,相隔千里,鴻雁傳書。許多年以後,瑩兒卻迷失在了南方的那個情人節里。

  瑩兒也帶走了我的心。從此我變得失魂落魄,心中空空蕩蕩。每個情人節的夜晚,我獨坐燈下,用文字抒寫思念。茫茫黑夜裡,文字成我最真誠的朋友,我喜悅它們喜悅,我痛苦它們也痛苦。我把對瑩兒的愛給了它們,文字輕柔如對對舞女,在我手下輕歌曼舞,一曲愛的旋律如春風縷縷,傾瀉在稿紙上,感動的月兒常常揭開霧紗,悄悄溜進屋子給我柔柔的愛戀。我把對瑩兒的情給了它們,文字涌動如排排士兵,在我手下濃情舞動,一股股撼山震岳的情潮,洶湧澎湃在稿紙上,感動的春雨也忘了時節給我柔柔的愛戀。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綿綿的情話,留着文字里。文字含情脈脈,用溫暖的笑臉,匯成一篇情深意切的情書,回報我真情的付出。切切的私語,留着文字里。文字纏綿如雨,用淅淅瀝瀝的柔情,匯成悅耳動聽心語,輕輕敲着我的心上。幸福喜悅留着文字里,文字如小鳥鳴唱,清甜的歌聲,輕柔婉轉,如小溪潺潺流水,靜靜滋潤着我心田。文字默默的在我身邊,如聽話的孩童一樣,聽我調遣。又如傾心戀人一樣,不棄不離。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心滿意足。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
網友評論
情人節,我把文字當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