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一):體驗生命 學會感恩

  廣西寧鐵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黃洋

  告別生命動力體驗訓練、告別親愛的曉菊姐姐還有"諾亞方舟"親愛的船員們已有數日,提筆寫心得體會,感覺有好多話好多體會要說,卻不知該從何去說,或許是因為感觸太深,或許是因為感動太多,總覺得需要思考的太多,自己還沒有將思緒整理好。聽到見到過的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亘久銘記。兩天的體驗不長,但對於我很有意義。

  老實說,對於僅憑兩天的時間就能創造奇迹的培訓我一直持懷疑的態度。首先和我們相遇的是張老師,他並不像傳統意義上的老師那樣一板一眼地給我們灌輸生硬的理論,而是通過和我們聊天、互動,設置恰當的情景讓我們自己去感受,去體驗,去分享由我們自己內心傳來的吶喊。當我看到黑板上那句"我是一切的根源"時,我不禁捫心自問,我是一切的根源?世界以我為中心?從小習慣把自己包裹在小世界里的我不願輕易伸出探知外界的觸角,因為害怕受傷害怕遇到冷漠。所以朋友們都說我是一個悲觀主義的人,總是用冷漠的外表防禦所有的事物。可偏偏,張老師讓我們向陌生人選擇說出"我信任你"或"我不信任你".這對我來說,無非是莫大的挑戰,因為在場的人群中,幾乎沒有我認識的人,這等同於把我赤裸裸地推到了未知的世界。我會遇到什麼?會不會不信任我,會不會不理睬我,會不會無視我?一個個問號在心裡湧現,幾乎要將我淹沒。那時的我多想隱遁在身後的牆縫中。可既然參與了這次體驗,勢必就逃不過這一遭。交流開始了,我站在原地獃獃看着眼前相互問候的同伴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我內心掙扎着要不要走進圈子的時候,一個女生走到我面前跟我說,我信任你。那一瞬間,我睜大了眼睛迎向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說她信任我,信任一個對她來說是陌生人的我!滿心的感動在那一刻達到頂點。這是多麼大的鼓勵呀,因為這句"我信任你"我也勇敢邁着步子走進了互動的圈子,輕輕地跟我遇到的所有人說"我信任你",而我得到的也是真誠的回應——我信任你!這時,我突然意識到,"我"確實是"一切的根源",把自己封鎖起來的是"我",而釋放自己,勇敢邁步的也是"我".這個世界如何對待你不過是你如何對待這個世界的鏡子,用一顆嚮往美好的心、用一雙暖色系的眼睛看世界,生命會更加豐富多彩。

  除了體會到"我"的動能,團隊爆發出的無限潛能也讓我驚異。從組隊到樹立隊名、建立口號、創立隊歌不過短短十五分鐘,而這十五分鐘創建起來的"諾亞方舟"帶着我們所有船員劃破"信任背摔"的波濤,告訴我們不論身後有多大的未知,不必害怕,因為船員一雙雙溫暖的雙手早已架起的堅強的"甲板",等待你的着陸。乘着海風,"諾亞方舟"教會船員"愛心募捐"並不是一個人在奮鬥,這個社會正能量永遠存在。整個募捐活動從策劃到執行,大家通力協作、分工明確,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把可能做到了問心無愧。如果沒有"船員"的相互鼓勵、沒有大家之間的信任,"諾亞方舟"是不可能超越自我完成任務的。同樣在工作中,我們也要處理好單位同事之間的關係,只有融洽和諧的工作環境,才能讓每一個員工都創造出價值。

  最後,我學會了感恩。當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打拚,全速向前時,我們似乎忘記了我們日漸老去的父母,他們已經沒有強壯的體魄與速度與我們並駕齊驅,只能望着我們遠去的背影暗自嘆息,是時候放慢腳步等等他們了。記得去年我因為工作太忙忘記了準備媽媽的生日禮物,思來想去決定給媽媽洗腳。和所有中國母親一樣,媽媽是推卻的,但最後經不住我軟磨硬泡只能妥協,當我伸手去給她揉腳時,我記憶中那美麗的腳何時變得那樣粗糙。最記得坐在一邊的老爸還酸酸地說,以後我的生日禮物也要這樣洗腳……不過是一件很平常的洗腳,卻成了父母之間相互"爭寵"的禮物,我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參加這次培訓,聽到了很多"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故事,更加堅定了我要像烏鴉反哺那樣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對我無私幫助的人。

  培訓結束,我為自己當初的漫不經心感到羞愧,僅僅兩天,真的在我身上創造了奇迹。深深對局團委為我們精心安排體驗表示感謝,可謂用心良苦。這次旅程讓我受益匪淺並終身受用。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二)

  楊清

  10月29日至30日,局團委委託"天外天"培訓機構對全局基層團組織負責人進行一次生命體驗式培訓。29日上午9:00在局招大會議室培訓正式開始。參加培訓共有60名學員,是來自全局各站段團委書記和團組織負責人。負責培訓的老師自稱"峰哥".參與體驗培訓的60位學員,被隨機分成5個小組。在"峰哥"的催促下,五個小組的學員很快按要求排演出各隊的隊名、對歌、口號等。此時此刻,學員們還是不知道要體驗什麼。會是怎麼樣的培訓呢?學員們的好奇心再一次膨脹起來。大家事先已知道要進行生命體驗式的培訓,但如何培訓、培訓什麼,大家都充滿了好奇和期待。更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峰哥"要求現場所有的人必須遵守如下體驗活動公約共計11條:

  1、尊重生命感動:全程參加,不得中途退出,不可私下分組,認真傾聽他人訴說不要鼓掌,分享不要有聲響;

  2、尊重他人:關閉手機,珍惜他人的生命奉獻,分享他人情感感動的保密原則,營造和諧氛圍;

  3、尊重自己:放下自己,全身投入;珍惜自己的生命時間,訴說自己的真實感受;

  4、尊重自然饋贈:保持體驗場的安靜,不吸煙等……;

  不用記錄,不能說話,參與體驗。學員們的激動的心情開始平靜下來。

  在接下來的培訓中開展了很多的活動,有報數PK、互相認識、背摔、愛心公益等一系列活動。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盲行——心靈之旅"體驗活動。

  "盲行——心靈之旅"就是一個眼套把60位學員的眼睛蒙了起來,我們立刻進入了一個無聲的黑暗世界,聽不到一點聲音,看不見任何東西。60個學員手牽着手在培訓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穿越各種障礙,共同渡過一段生命之旅!整個活動中不準交談。蒙眼睛者要穿過的障礙有許多,要離開培訓現場走過長長的連廊,要上下樓梯,要彎腰穿過門框,要跨過高低不一,遠近不一的各種桌椅,還要鑽過低矮窄小的門洞。活動開始了,體驗現場靜悄悄的,長龍一樣的隊伍卻沒有一絲聲響,前一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傳遞給身後的蒙眼睛者經歷障礙。雖然時間已近很晚,但所有學員一起經歷着這一段特別的生命之旅體驗,沒有一個提前退出。

  "心靈之旅"結束,學員們又回到了會議廳,特別的體驗讓心情變得複雜起來,培訓老師的深情述說,我聽到很多學員都在輕聲哭啼,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我想到了很多很多,回想剛才的經歷,自己再也笑不出來,手心裡都是汗,不知道路在哪裡?也不知道將要穿過怎樣的障礙,心裡非常害怕;發現有人來到在身邊,還輕輕地拍拍自己的手,拍拍自己的腰,無聲的動作里感受到的是一縷縷的溫暖,感到不孤獨,心也不慌。有人幫助真好;想到自己身邊有可信的隊友,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一下就全身心的放鬆,完全信任身邊的同伴,一切聽從指揮,心情放鬆,感覺愉悅,整個過程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無助。這次活動雖然時間很短,但是這種在黑暗中的感覺反而能讓我靜下心來反慎自己的人生、家庭、工作、對父母的態度等。

  這個偉大的體驗結束了,哭了,感動了,自己在無助的時候多麼渴望別人的幫助,自己身為一個無知者是多麼地需要他人的幫助。這個讓我想到了單位剛畢業的青年團員,他們不就是那些被蒙上眼睛的人嗎?他們不正是就是那些需要我們扶一把的人嗎?他們不正是需要我們去引導的嗎?

  常常想着自己的工作的性質,我要做的是什麼?現在終於明白了,我要做團員青年的引領者。當他們在你前面的時候,他們其實是非常茫然的,其實是非常需要有人幫助他們一把,這就需要我們正確地幫助與引領。團員青年不知道前面的危險,他們被蒙上了眼睛,他們一開始不知道職業道路上正確是錯誤,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可以做的,或者可以怎麼樣做的更好。而我們就是他們的引路者,我們是看得見的,我們是懂的,我們有權力也有義務讓他們走得更好,讓他們職場走得更加正確。

  從整個體驗活動開始到整個培訓活動結束,我總是處在疑惑、不解之中,覺得非常納悶,不斷在思考:就做做這些遊戲,然後大家交流交流,這就是生命體驗式培訓嗎?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團干應該怎麼去開展工作呢?我似乎一點也沒有學到呀?但是細細想來,似乎體驗式培訓已躍然於心中。我們在經歷了活動、遊戲后,發生了感慨,思想認識發生了變化,能夠換位去思考,去挖掘靈魂深處、引起心靈的震撼,這難道不就是從體驗中得到的嗎?對這就是從體驗中得到的。

  ——林管所團總支書記楊清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三)

  ——南寧車務段 劉芳

  2014年10月29—30日,看似急促而短暫的兩天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卻蘊含了一段非同尋常的心靈之旅。一段小小的旅程不僅讓我們尋回了真實的自己,還讓我們發現了另一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自己。在感動與發現並存,淚水與汗水交融的兩天旅途中,我們大家學會了要誠實用心去面對、全力以赴去爭取、心懷感恩去生活。此外,與己而言所收穫的三個小小的轉變,也開啟了我人生的一段新的旅程。

  從隱藏自己到放開自己。向來,我都不是一個很善於直接表達感情的人,總覺得過於直白地表達會讓感情失去其原本的含蓄之美。同時也時常覺得,在別人面前敞開和袒露自己的內心世界,會讓自己產生忐忑和不安,總覺得把自己的內心藏起來會更加的安全,把自己的感情藏起來會更加的長遠。所以,在接到老師布置的作業:跟三個人直接講出"我愛你"三個字的時候,我還挺不好意思說的,總覺得做出來的行動肯定比講出來的話語更加的具有重量和說服力。心理雖然這麼想,但想到對老師許下的承諾,所以還是在晚上11點多培訓結束后撥通了爸媽的電話。這個時間,爸媽肯定已經睡了,我此刻的心情是既期待又忐忑,結果還沒等我想太多,電話那邊熟悉的聲音就響起來了,是媽媽。還沒等我開口,媽媽就關切地問我怎麼了,這麼晚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了,言語間透露出焦急和擔心。這時的我鼓足勇氣說出了"我愛你媽媽"五個字,時間彷彿靜止了,電話那頭的聲音停了很久……最後媽媽對我說了句"媽媽也很愛你".聽完之後,我頓時情感決堤,淚如泉湧。20多年的歲月里,第一次對媽媽那麼直接的表達愛,同樣,在得到愛的直接回應后,我的內心是如此的溫暖和感動。放開自己吧,放開自己后所帶來的感情衝擊會讓你收穫更多意想不到的感動。

  從孤軍奮戰到團隊協作。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就像一滴水,縱使心懷滋潤大地的抱負和理想,但是它最終還是會很快地消失在大自然的生命輪迴之中。但是如果積少成多,最後匯入到河流大海之中,那他的力量就變得強大而充滿無限的可能性。培訓中的募捐慈善活動,如果一開始只是讓你一個人去完成的話,肯定在心裡和力量上都會顯得過於的單薄。但是如果是一個團隊去做的話,你會發現,這件看似不可能的事,在經歷了眾人的頭腦風暴之後會變得簡單、容易。整個募捐活動,我們通過團隊合作,相互加油鼓勁,看似困難難重重的募捐過程變得別樣的有激情、有動力,最後取得的結果還超出了我們的預期,這就是團隊的力量!有了這樣一個團結協作的隊伍,當我們身處其中時,你不僅會發現這個團隊充滿了無限可能,你還會不斷挖掘出另一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自己。由此可見,打造一個能戰鬥的團隊,你將會發現,一切皆有可能。

  從儘力而為到全力以赴。老師說:失敗的人儘力而為,成功的人全力以赴。這句話深深的觸碰到了我們的內心,平時我們總是給自己找出太多的理由和借口來掩飾自己失敗的真正原因,總是用"已經儘力了"來安慰自己,撫慰別人。殊不知,這個溫柔的借口,長此以往會讓我們變得麻木,變得停滯不前。培訓中的一個簡單報數遊戲,讓我們見識了全力以赴的力量。遊戲的一開始,大家都抱着儘力而為的心態,但是當發現自己的儘力而為會讓別人來承擔嚴重後果的時候,我們震撼了,開始變得專註,變得全力以赴。最後,當我們把報數的時間記錄一次次刷新的時候,我們同樣也被自己震撼到了,真正感受到了全力以赴背後所蘊藏的那股無限強大的生命動力。

  培訓時間雖然,但是收穫卻很多。一段培訓,一場震撼,一次潛能挖掘,一段心靈旅程。屈原抒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汪國真嘆言: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醒悟與蛻變: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們要學着用不斷放開自己主動擁抱別人的開放感恩心態去發現和挖掘自己,並通過與大家一起並肩作戰的團隊協作精神,充分發揮才能、全力以赴去追求我們生命中那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未來。

  ——南寧車務段 劉芳

您正在瀏覽: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全局基層團組織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