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生會工作總結髮言稿

學生會工作總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生會工作總結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學生會工作總結髮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晚上好,現在由我代表第六屆學生會做一個工作總結。時光荏苒,第六屆學生會自從去年11月8日換屆以來已近一年時間,這期間我們有過歡笑、有過淚水,但更多的是收穫和成長。我經常跟我們的部長們說:"學生會是一個大舞台,不要在乎別人去說什麼,跟着自己的心走就不會錯。"

  在第六屆學生會履職的一年裡,我們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在2013年11月份我們相繼召開了學生會換屆大會、納新大會,以及迎新暨第五屆學生會表彰大會,在這裡我要感謝上一屆學生會對我們的幫助和支持,使我們能快速的定位自己的角色,有力的開展工作。

  (2)2013年11月末12月初,在全校冬季拔河比賽中我們學院取得了男女混合拔河比賽中的第三名,這是創造了我們學院的記錄,大家知道,我們學院人數較少,尤其是男生更少,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在這裡我要感謝13級的學弟學妹們和體育部的同學們,是你們創造了一個奇迹!還有籃球賽、排球賽等等,我們都勇於參與。

  (3)12月份,我們舉行了"祖國、社會、人民與我"演講比賽,參賽人員主要以大一、大二為主,選出前兩名選手代表學院參賽,在這裡我想強調的是演講比賽和辯論賽一直是我們學院的傳統優勢項目,希望大一的學弟學妹們再接再厲,為學院爭光,繼續創造新的輝煌!

  (4)12月末,期末考試臨近之際,由學習部組織了考前交流會,邀請了我們兩個專業學霸級別的學長學姐們,為大一新生們答疑解惑、考前打氣,消除大學第一次考試前的緊張感和不適感。事實證明,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並可以長期搞下去。

  (5)2014年1月上旬,寒假在即。學生會組織各班班長清點本班人數,確保每一個同學都能安全及時回家,並且由安檢部聯合學院小紅帽每周、每天查人,放假之前通知各宿舍做好防火、防盜事宜。

  (6)2014年3月,在學雷鋒活動到來之際,經多次協調。我們學院與楊家嶺社區聯合開展了"鄰里守望"大型志願者活動,在全市範圍內取得了很好的反響,我們一行十幾人在楊家嶺社區胡主任和咱們李老師的帶領下,用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前往楊家嶺溝里慰問了8家困難戶,讓我們的同學們走出了象牙塔,更加深入的認識了社會,了解了民情,這有助於我們大學生將來更好地走向社會,服務社會。在此我希望下一屆學生會能將這個活動持續的搞下去,因為這很有意義。

  (7)3月末,我們舉行了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第一屆模擬招聘會,跟其他學院所不同的是,我們招聘單位的老闆都是我們自己學生所扮演的。事實證明,這一活動取得了預期目的,達到了一定的效果。

  (8)4月份,我們舉行了第五屆宿舍文化節相關活動,在前期策劃、後期準備中衛生部的同學們付出了大量努力,在此我向他們表示感謝。在這一屆宿舍文化節中,我們改變了以往華而不實的布置模式,力求節儉、實用、主題突出。在迎接學校的檢查中,得到了學工部高部長的肯定和表揚。這一點同學們很受鼓舞!在最後的宿舍文化節表彰大會上我們的T台走秀和舍歌才藝展示將晚會推向了高潮,我們還首次評選出了10大文明宿舍和10大特色宿舍。所做的這一切,也同樣得到了校團委領導的一致好評!

  (9)5月份,我們參加了全校的運動會。由李老師設計的手翻花看台表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最後我們學院獲得了體育道德風尚獎。在此,我要感謝我們的運動員,持續三天的比賽為學院爭得了榮譽,看台上表演方陣的大一、大二同學們頂着烈日,為我們的運動健兒加油!最辛苦的我想當是我們的啦啦隊,前後訓練加起來表演整整有兩個月,今年我們的啦啦隊團隊里有了4名男同學,這不得不說是我們今年啦啦隊的一個亮點。誠然,文藝部的幾位部長為此也犧牲了很多的休息時間,在這裡我代表學生會對參加運動會的全體同學們表示感謝。

  (10)5月份,我們學院參加"延河論壇"杯辯論賽。擊敗了辯論強隊—公管學院,贏得了比賽,辯論賽的隊員們前後閉關訓練也長達一個多月。

  (11)6月份,我們歡送了10級的畢業生,為他們舉行了畢業籃球賽,籌備了畢業典禮。此外,我們還舉行了很多活動,由於時間關係,就不一一列舉!

  誠然,正如一個人有優缺點一樣,學生會也有不足。主要表現在:1.大局觀念不強,學生會有些成員做事私心太重,為自己考慮的很多,為集體考慮的太少;2.有些成員脾氣暴躁,沒有耐心;3.有些成員擔當性不強,做事拖拉,在學弟學妹面前沒有師兄師姐的氣概等等。這些需要改進的地方,既有客觀因素,但更多的是主觀意識不足。如果說第六屆學生會取得了一些成績的話,那功勞是大家的,是集體的。不足之處我作為學生會主席應該負主要責任。因此我希望以上這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在下一屆學生會中能得到改進。

  正如在換屆視頻中我講到的一樣。作為一名大四的學生,在學生會這個大舞台上,我已然是一名老兵了,臨近畢業,回想大學近四年來的點點滴滴,結合自己的個人體會,想送給師弟師妹們最後三句話:1.仰望星空不如腳踏實地;2.做人做事不要人云亦云;3.敢於挑戰、勇於突破方能進步。

  我的總結就做到這裡,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工作總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學生會工作總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